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IT管理

邁向時間管理大師之路系列 第 7

第二次參加社群研討會

  • 分享至 

  • xImage
  •  

看到標題的大家可能會感到疑惑: 為何是介紹第二次參加社群研討會?
因為比起第一次參加社群研討會,在這一次的過程中我結識到了生命中的貴人,所以我覺得值得分享 XD

進入正題

第一次參加社群研討會是報名 2019 JSDC 的工作坊:

那一年的議程講者可以說是非常豪華,我認為如果你是初入一個領域的新手,參加這類研討會是十分有幫助的,因為你可以:

  • 快速建立起這個領域的世界觀
  • 活生生的大老就在你面前讓你發問、交流
  • 學習未知的領域
  • 如果你不是個俗辣(?),你甚至可以鼓足勇氣找其他會眾攀談,結交人脈

是說 JSDC 的工作坊是收費的,票價是 1800,我認為參加這次的工作坊得到的收穫是值回票價的,但如果你已經是 Jr Developer,我會建議你自學,因為工程師本就應該要有強大的自學能力。

再來,就是我在 2019 年底所參加的 GDG DevFest 2019 研討會啦!

其實我會參加這個演討會只是因為在臉書不小心 Send 一個邀請,然後學長跑來問我是不是 XXX 活動的 YYY。
...恩,學長認錯人了,不過大概交流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學長是我專題實驗室的直屬學長,這可以說是歪打正著嗎 XD

GDG DevFest 是由 GDG (Google Developer Group) 發起的社群研討會,2019 年時,是跨縣市同時舉辦的,規模可以說是相當大。

Google 開發者社群是 Google 開發者部門發起的全球專案,是面向對 Google 和開源技術、開放技術感興趣的開發者社群,由對 Google 開發技術感興趣的開發者們主導。
-- 維基百科

整天的議程我聽了 K8s, AMP 以及 PWA,不過有留意 Web 技術的話應該就會知道 AMP 已經被 Goolge 給拋棄了。

對了!除了聽議程,我還拿了很多酷貼紙,還記得之前有個前輩說過: 筆電背後就是要貼很多你不會的技術,這樣看起來才潮! XDD

如果你問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認為是得到了跟 Dennis 學長深入交流的機會,也是那時候被他鼓勵嘗試研究所推甄這條路,才有了現在的我 QQ
至於選上 Google DSC 交大的代表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在之後的文章中我也會花時間介紹一下什麼是 Google DSC。


上一篇
進實驗室啦!
下一篇
台南的空氣是甜的吧
系列文
邁向時間管理大師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dennisliuu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22 09:05:46

謝謝大神帶我飛

EN iT邦好手 1 級 ‧ 2021-09-22 13:21:21 檢舉

你才是大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