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IT管理

邁向時間管理大師之路系列 第 8

台南的空氣是甜的吧

本篇來分享筆者打比賽的經驗!

第一次打比賽

我參加的第一個資訊競賽是由成大協辦的 ITSA Geek 挑戰賽,這個比賽有分:

  • 網頁組
  • 多媒體設計組

我個人是參加了網頁組,然後這個競賽可以兩人一組參加,所以我就揪了一位同學陪我 (但他根本不懂 Web)。
此外,這個比賽會先舉行一次線上初賽,初賽比完後會刷掉 5 - 6 成的組別進入決賽。

進入決賽

印象中,初賽大概出了 5 題,題目都是要我們快速的刻出一些網頁 (像是 Web 時鐘、CRUD、圈圈叉叉之類的)。
本來覺得自己的答題狀況不是很好,結果也進到決賽了(?)

我們是在決賽前一天坐高鐵下台南的,當天一定要先來體驗台南的平價美食嘛 XDDD

我記得當天買了乾麵 + 鹹酥雞 + 啤酒回旅館,真滴舒服。

再來是決賽當天,一大早從旅館衝到成大,成大的校園環境真的非常棒,資工系館也非常美。

成大校園面積真的非常非常大,而且還有漂亮的榕樹園,真的去過就回不去了...
後來我在準備推甄時也是以成大資工所為目標,結果成大沒上去了交大 : )

中午的便當由主辦方提供,壽司好吃 (請忽略噁心的表情符號)

總結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是在分享台南美食與成大的景色,但我想要表達的是:
作為學生應該利用時間參加競賽,這樣可以幫助你了解在同儕之間自己的技術水平在哪裡,然後參賽的學生也都是四面八方跑來台南的,可以偷偷的為所有學校的程式水平打分數 XDDD
此外,多打些比賽有助於研究所申請、增加履歷的優勢,不要讓自己虛度了四年的大學生活,履歷卻還是跟白紙一樣。


上一篇
第二次參加社群研討會
下一篇
線上黑客松!
系列文
邁向時間管理大師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