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最近實在是有點折磨,剛把民航局的案子吿一個段落,最近接到一個大案子,每天要騰個一小時來處理;晚上 IELTS 口說不小心人數約到爆滿,現在鐵人賽只能用午休半小時趕趕工...

所以大家就放輕鬆看,當作在讀 UIUX 日記吧~~


進行 prototyping 軟體作業之前,我喜歡使用 A4 白紙來製作髒原型 (dirty prototype)。

當然,個人做法因人而異,但我其實有試過沒有製作 dirty prototype 直接進行軟體作業,事實上這樣會耗掉非常多時間在更改。

紙本原型的限制

紙本原型有些限制,也有一些狀況會不太適合:比如說客戶無法面對面進行使用者測試,像是我這次忙的民航局案子地點在桃園,當然不可能當面做測試,這時就會傳 wireframe 連結+文字說明給客戶。

這是我在紙上繪製的印度氣象局官網 dirty prototype,這兩張圖是繪製了多次的結果,很多必要資訊並不會寫在上面(其實只是沒時間),大致看一下哪些資訊的安排位置,和確認大致格局。

畫這個好像也沒什麼技巧(?)

  1. 拿出一隻鉛筆和白紙
  2. 設計小框框繪製 layout
  3. 確定 layout 後,將上一篇寫好的資訊階層塞進去
  4. 大致確定資訊,重劃一張滿版的 a4

我一開始並不會將A4畫滿,而是會在一張紙面畫很多個小格子,先去安排 layout ,像是:sidebar要在左邊還是右邊,navbar 應該要收起來嗎...諸如此類的問題。

因為原來的草稿已經被我丟掉了,所以我這邊放了一些我在工作上畫的草稿,就是這樣子一條一條的XD



等到大致確定整體格局,這時就可以試著將他們放大一點,寫入前一篇所寫的資訊結構,完成程度就看個人而定。

在這個時候你會改非常多次,所以這些小格子你可能會畫上20個,但一定會有一個最適當的安排。

下一篇來製作 wireframe,我使用 Adobe XD,滿容易上手的 (今年二月才學會使用哈哈)~


上一篇
Day 7 重新設計資訊架構 (IA面)
下一篇
Day 9 Prototype 製作 - 資訊配置與確認 (Adobe XD)
系列文
30 天重新設計印度氣象局官網首頁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