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Mobile Development

重新瞭解Android硬體控制系列 第 4

110/08 - 檔案要存那裡?

  • 分享至 

  • xImage
  •  

以前在寫應用程式的時候因為不懂、方便、隨性等各種原因,所以就在根目錄建立資料夾,把照片影片都往裡面丟,然後應用程式解除安裝後檔案還是存活在手機中。

Google也覺得這樣不太好,為了改變檔案存放習慣,所以只要將檔案放在內部儲存空間/Android/data/packageName/files/底下的話,不用呼叫讀寫權限,就能直接寫入或讀取檔案,當應用程式解除安裝後,檔案也會自動移除。

但你去看大公司的應用程式,會發現他們都把圖片儲存在內部儲存空間/Pictures/應用程式名稱資料夾/,這樣的好處是新增圖片後也能用相簿應用程式去管理圖片。

如果把圖片儲存在內部儲存空間/DCIM/,就算是在DCIM底下建立應用程式名稱資料夾,手機也不會分類,在相簿應用程式中都會當作相片管理。


上一篇
110/07 - 建立自己的 ResultContracts
下一篇
110/09 - 把照片儲存在Android/data/packageName/files/
系列文
重新瞭解Android硬體控制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