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大家好,我是烏木白,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如果在學習時或者在寫專案時遇到問題該怎麼辦?

遇到問題?

今天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有機會遇到自己不知道,或者是不知該怎麼去做的時候,我的習慣是先把問題記錄起來,然後去查找資料,如果真的是找不到就會去詢問! 那如果今天是主管交代的事項,你搞不懂他的意思,就直接問他吧!

15分鐘原則?

我之前在看文章的時候,看到了15分鐘原則,他的意思是說,如果你今天不管是寫程式時,或者是設計時,遇到問題不妨給自己15分鐘自己冷靜一下,或者是思考一下,看自己是不是因為一時的煩躁而找不到答案!

是叫我不要發問嗎?

並不是這個意思喔! 為什麼需要自己先思考或者是找答案呢? 人在煩躁及不安的時候,很常會無法冷靜,你就是想要找到那個答案卡了很久,但是如果你可能放鬆下來,離開了那個緊張壓力巨大的狀態,或許錯誤及答案就在那裡,這樣對你的記憶力會更加的深刻,下次有類似的情況,你就知道該如何做!

那麼過了15分鐘還解不出來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過了15分鐘還沒想到,那就應該整理你的問題,把你的問題出在哪裡,大概發生什麼事情,把他整理一下,去詢問你的前輩或者是主管,畢竟一個項目都是有時間壓力,所以去詢問並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去詢問的時候,大家注重的並不是你的問題多困難而是

態度 態度 態度

態度決定一切,沒有人欠你的喔!

建議別人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既然你請別人給你建議,不管是不是愛聽的,都請聽完!


上一篇
Day17 Mixin 後,搭配 RWD
下一篇
Day19 該如何發問問題?
系列文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