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麻瓜系列 第 11

011-快捷鍵

今天來分享一些簡易的快捷鍵,因為自己本身是從 adobe 相關軟體摸熟之後,才開始接觸 figma ,所以已經很習慣使用一些快捷鍵。但在脅迫工程師陪我一起使用 figma 作為討論工具時,其實部分的人是對於這些快捷鍵感到陌生的,所以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

拖移畫面:
1.按住空白鍵+滑鼠左鍵,即可拖移整個工作畫面。
2.按住滾輪直接拖移,即可拖移整個工作畫面。
3.觸控軌跡板兩指輕觸滑動,即可拖移整個工作畫面。

放大縮小:
1.command+鍵盤+/-,即可縮放工作畫面。
2.按住commond+滑鼠滾輪,即可直接依照滑鼠位置縮放工作畫面。這個是我最常使用的縮放方式,對我而言是最方便的。
3.觸控軌跡板直接兩指輕觸縮放,即可拖移整個工作畫面。

複製元件:
除了最常用的 copy & paste 大法,其實還有另一種方便的貼上方式,也就是commond+d。此作法適合使用在需要在“相同間隔”下複製相同物件時,會使用的快捷鍵。首先,先按住option鍵,滑鼠左鍵拖拉想複製的元件到想要的位置後放開滑鼠左鍵,即可得到一個新的複製元件。此時,按下commond+d,神奇的事情發生了,figma 會幫你自動依照剛剛複製與被複製的元件,繼續複製一個同樣且彼此物件相同距離的元件。

文字框樣式變更:
其實不太確定該怎麼稱呼這個效果。我們知道文字框主要分成固定大小,以及隨著文字長度會無限延長的類型。而如果想要把固定大小的文字框,快速切換成隨文字長度延長的文字框,其實不用每次都需要移動滑鼠到右邊的文字區域做變更,直接點案文字框兩下,就會幫你切換成隨文字長度延長的文字框了。

移動重疊順序:
有時候圖片或文字元件等上下的位置,會因為製作的時間先後順序而產生不符合預期的上下重疊關係,此時選取好希望移動的物件時,按住option+commond後,加上“按鍵[”或“按鍵]”,即可改變該物件的重疊順序層級,其中。“按鍵[”代表往下方的重疊位置移動,“按鍵]”則是往上方的重疊位置移動。

快速切換不同分頁:
如果團隊的工作習慣,是會將檔案拆分成許多不一樣的專案的話,此時畫面上就會有兩個以上的專案分頁。如果想要快速在彼此之間切換,不需要移動滑鼠去點擊每個不一樣的專案分頁。使用shift+commond,加上“按鍵[”或“按鍵]”,即可切換到“目前分頁”的左邊分頁,或是右邊分頁。

好了,由於今天太晚回家,雖然我印象中我常用的快捷鍵,還有非常多,但是時間關係上我想不太起來,今天就分享到這邊了,大家掰掰!


上一篇
010-Plugins
下一篇
012-忘記打文章
系列文
設計麻瓜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