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系列 第 25

小公司不是一塊跳板,小公司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目標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最近在思考,為什麼要雇人呢?

37Signals 的老闆寫的 Rework 這本書,被奉為 indie developer 聖經之一。
裡面也提到小公司最經典的例子之一:WhatsApp 的故事。190億美金賣給臉書時,才55個員工。
這本書出版時,37Signals 也才16名員工,所有人都遠端。

在我搞不清楚我到底要什麼的時候,作者這句話就像暮鼓晨鐘:「小公司不是一塊跳板,小公司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目標」

可能因為我們的 vision 真的不夠大,我目前幾乎還找不到非雇人不可的時機。
目前討論這個話題時,我感覺到請人最實用的目的之一,是用來表示公司有賺錢
常有朋友不好意思問我們公司賺錢嗎?只好改問說你們有雇人嗎?
因為大家覺得雇越多人的公司,一定越賺錢
我不知道其他產業怎樣,但我知道至少在我們的行業,這件事完全不成立

就像書中說的:
「讓我們直面新的現實吧。今天,任何人都可以創業過去無法企及的工具如今唾手可得。過去要價好幾千美元的技術如今只要幾塊錢甚至能免費使用。現在一個人能幹過去兩個人、三個人甚至整個部門的工作」

「你無需耗費畢生的積蓄,也不必擔心冒船超載的風險。你完全可以再依靠正職工作帶來的現金流養活自己的同時,去創立自己的事業。你甚至不需要一間辦公室就能創業,如今人們可以在家工作,或者和千里之外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進行合作」

這些明明只要是同行,或甚至只要1980年後出生的,都一定明白的道理。
但我們現在衡量一間公司成不成功,還是會以公司大小來衡量,這真的是件奇怪的事。


上一篇
在日本登記公司跟運營公司用的服務
下一篇
ASO 的重要項目
系列文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