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3
Modern Web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系列 第 11

【Day11】Git 版本控制 - git clone & git pull

  • 分享至 

  • xImage
  •  

已經講解完「如何將檔案在本地數據庫與 GitHub 進行版本控制」後,接下來,我們來講講 git clonegit pull 這兩個東西吧!

git clone

git clone 這個指令簡單來講就是直接將整份專案從 GitHub 上下載到你的電腦中。

當你打開 GitHub 的專案時,你會看到右上角有一個綠色的 Code 按鈕,點擊後會出現以下畫面,你可以選擇 Download ZIP 或是直接使用指令的方式。(在此只會介紹用指令 clone 專案的方法)

可以在這個介面中看到有一串 URL,我們直接點擊這串 URL 旁邊的複製按鈕就能夠整串複製囉!

接下來,打開你的 terminal,輸入以下指令,就可以將專案 clone 下來了!

git clone <url>

git pull

git pull 又是什麼?看上面的圖的意思也是將檔案從 GitHub 下載到電腦中,跟 git clone 有什麼差別呢?

因為專案通常是多人共同進行開發,當有人新增新的功能 push 到 GitHub 上,你就又要重新下載到電腦中,因此 git pull 就是為了這個而存在的。

簡單來說,git clone 是在你第一次下載這個專案時使用的,而後續想要將 GitHub 上修改的內容再合併到本地數據庫時,就只要使用 git pull 這個指令就可以了!

可以把 git pull 想成 pull = fetch + merge(fetch 和 merge 後續會再繼續介紹)

舉例來說,我在 GitHub 上新增了一個 README.md 檔案,想要將他合併到本地數據庫中,只要輸入以下指令:

git pull origin master

這段指令的意思是:本地的當前分支會自動與對應的 origin 主機「追蹤分支:master」進行合併。


上一篇
【Day10】Git 版本控制 - 將檔案 push 到 GitHub 的懶人包
下一篇
【Day12】Git 版本控制 - git checkout 移動 head
系列文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9771067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5-24 16:37:59

現在github官方好像已經將您文中提到的pull那段的指令git pull origin master改成git pull origin main了。

我剛剛用git pull origin master一直出現fatal: couldn't find remote ref master,突然想到應該要把master改成main,故使用git pull origin main即可成功完成pull行為。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看看,感謝您詳細的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