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用Keycloak學習身份驗證與授權系列 第 12

Day11 - 【概念篇】OAuth 2.0 flows

本系列文之後也會置於個人網站


終於要來談談OAuth裡定義的細節了~

目前OAuth 2.0 一共定義了7種流程(flow)。在未來本系列可能稱之爲模式,不同模式適用於不同情況、不同環境。就是因爲如此,OAuth才有高彈性的優勢。

OAuth 2.0 的可擴展性和模塊化是其最大的優勢之一,因為這使得該協議適用於各種環境。然而,正是這種靈活性導致不同的實現之間存在基本的相容性問題。當開發人員想在不同的系統上實現 OAuth 時,它提供的眾多自定義選項容易使人困惑。

本系列會介紹的模式包含:

  1. Password Grant (密碼模式)
  2. Implicit (隱含模式)
  3. Authorization Code (Code模式)
  4. Refresh Token
  5. Client Credentials (特殊密碼模式)
  6. PKCE
  7. Device Code

儘管 Implicit 和 Password Grant 被標記爲傳奇的(Legacy),但有時候仍然可能會使用到。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什麼情況應該使用什麼模式。同時記住,即使一個系統按照規範正確地實現了 OAuth,也不意味著該系統在實踐中就是安全的。

「OAuth 2.0 實戰」有一章決策圖可以幫助你決定使用什麼模式。但本系列應該不會提供。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10 - 【概念篇】深入OAuth 2.0
下一篇
Day12 - 【概念篇】OAuth flows: flows這一小段路上路前注意事項
系列文
用Keycloak學習身份驗證與授權4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