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3
Modern Web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系列 第 13

【Day13】Git 版本控制 - 什麼是 branch?

在之前的文章或是你在使用 git 的時候相信你一定有看過 branch 這個單字,但 branch 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來講,下圖就是一個名叫 master 的 branch,當我們在 commit 版本時就是 commit 到這個分支上,那為什麼有時候會看到有人有很多條 branch?

這邊可以舉兩個例子來解釋為何需要多條 branch。

案例一:

當你跟其他人共同合作專案時,如果每個人都 commit 到同一條 branch 上,也沒有好好溝通的話,是不是有可能當你 commit 一個檔案後,他又 commit 另一個檔案把你原先的檔案覆蓋掉,這樣的情況還不如不要版本控制會來的更好!

案例二:

當團隊在開發一個已上線的專案時,通常會建立多個 branch,像是:正式版(Release)、測試版(Beta)、預覽版(Alpha)等等,相信這就不需要多加解釋了吧!因為將檔案分成這三種版本才不會導致正式版因為 commit 出錯而無法使用。

經過上面兩個案例的解釋,相信已經了解什麼是 branch 以及為何需要多條 branch 了,接下來就來講解該如何建立新的 branch 吧!


上一篇
【Day12】Git 版本控制 - git checkout 移動 head
下一篇
【Day14】Git 版本控制 - 建立分支(branch)
系列文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