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1
自我挑戰組

深入高中程式設計能力指標 APCS系列 第 14

14【推坑】考 APCS 升大學大有優勢

提完了那麼多有關 APCS 的事,這次想要分析考 APCS 能夠有怎樣的好處。

權威性:

APCS 是目前針對大學以下唯一關於程式設計能力的測驗標準,也是普遍被認為在升大學階段最能夠代表程式設計能力的權威。

備審資料:

在現今的「大資訊時代」,程式設計日顯重要。各個大學的招生方針也越來越多元化。在目前升大學的管道中,若將 APCS 成績當成特殊選才/學測的備審資料,不管是不是資工系,只要是資訊相關的課系都是非常大的加分。

資工主流考試:

能夠拿到高級分的人數比例非常低,由台灣教育領頭師大的資工教授親自出題,能夠準確鑑別考生程式設計能力的高低。加上 APCS 在國內升學非常熱門,在近期的每一次考試都超過三千名考生,是公信力非常高的考試。

眾多免費資源:

通常證照考試都需要花費大把金錢才能夠報考,但 APCS 在推廣期間則是完全免費!也不用擔心非市區的同學需要大老遠考試,全台都有很多考區能夠報考,完全不用擔心考不到!

考試平易近人:

即便沒有辦法拿到高級分,透過簡單的程式設計基礎,再使用適當的學習資源拿到六級分絕非難事。在網路上也有非常多的教學資源可以參考,FB 也有社團有很多人能夠回復你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有一篇非常完整的鐵人文。沒有學不會,只是還沒開始學。

特設學測名額:

在各個資工系及資訊相關科系中,甚至為學測特別設置 APCS 組,給在高中有程式設計能力的同學報考。若想要透過此管道上頂大資工系,只需要達到觀念 4 / 實作 4 就可以報考所有頂大的 APCS 組。就算實作掉一級分,也可以申請中字輩方面所有學校的 APCS 組!

錄取機率激增:

APCS 組能夠讓學測的容錯率非常高,相較於透過正常方式入學的組別,APCS 組的每科級分能夠降低2~3級分,本來上不了的學校瞬間多了希望。

綜合以上所述,APCS 絕對能夠為升大學帶來極大好處,還在等什麼,快點點我開始學習!


上一篇
13 高中競賽程式活動懶人包
下一篇
15【雷坑】千萬別肖想用 APCS 升大學
系列文
深入高中程式設計能力指標 APC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kyhong2002
iT邦新手 3 級 ‧ 2021-09-28 23:41:04

(不要打我對不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