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DevOps

AWS Solution Architect Associate的鐵人不只三項證照之路系列 第 16

Day 16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六彈 串接兩大網路流量導流服務Route53和ELB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我們會把Route 53串接到昨天建置的ELB上。但開始之前,我們先問自己一個問題,Route 53可以導流,ELB也可以導流,兩者差異在哪邊?為何要串接兩個都有導流功能的服務?
這個問題其實有人在stackoverflow上問過,擷取裡面答案的一句話如下:
"If you have AWS resources in multiple regions, you can use Route53 to balance the load among those regions. Inside the region, you can use ELB to load balance among the instances running in various Availability Zones."
答案很明顯,Route 53提供Region等級的導流服務,例如如何分流來自亞洲和歐洲的使用者流量;ELB則是針對同一個Region下的流量,根據policy將流量分配至各個AZ的機器上。

了解了串接Route 53和ELB背後的意義後,我們開始動作吧!

首先,進入AWS Route 53的頁面後,點選左邊頁面的"Hosted zones",再點選"Create hosted zone"。

接著,根據Hosted zone configuration,填選我們想要申請的Domain name。

建立一個我們專屬的Domain name後,在Hosted zones上點選Domain name進入編輯。

此時,在頁面點選"Created record"。

開始編輯"Route traffice to"。第一步是開啟右上方的Alias;第二步選擇ALB(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第三步選擇目前機器正在運行的服務區域(AZ);第四步則是搜尋先前建立好的ALB。

完成Route 53與ELB的串接後,我們的AWS雲端架構圖會如下。從user而來的流量先進入Route 53後,再進入ELB。


上一篇
Day 15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五彈 建立流量負載分流Elastic Load Balancer (ELB)
下一篇
Day 17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七彈 讓開機器變得很自動自發Auto Scaling-ReadNode設置
系列文
AWS Solution Architect Associate的鐵人不只三項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