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DevOps

AWS Solution Architect Associate的鐵人不只三項證照之路系列 第 15

Day 15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五彈 建立流量負載分流Elastic Load Balancer (ELB)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建置ELB前,我們先多做一個步驟去完成昨天URL重寫的步驟。

步驟 10 更改S3的bucket policy
承接昨天步驟9,我們還需要更改S3內的bucket policy,才能讓S3的檔案透過CloudFront,產生相對應的URL。

{
  "Version": "2012-10-17",
  "Statement": [
    {
      "Sid": "PublicReadGetObject",
      "Effect": "Allow",
      "Principal": "*",
      "Action": [
        "s3:GetObject"
        ],
      "Resource": [
        "arn:aws:s3:::BUCKET_NAME/*"
        ]
    }
  ]
}

此時,圖片連結會對應到CloudFront上URL,而非static的URL。

步驟 11 建立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 (ALB)
在EC2的服務介面左側,我們選擇Load Balancer。

點選"Create Load Balancer"

在三個Load Balancer的選項中,根據我們網站服務需求,點選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

幫ALB取個名字

選擇要要進行分流的區域(AZ,Availability Zone)。

選擇跟我們目前運作網站機器同樣的security group。

點選"Create Target Group"

在Target Group的設定中,選擇Instances為Target類型。

命名Target Group名稱和選擇通訊協定的版本。

定義透過哪一個檔案來進行healthy check。

在進階的設定選項中,定義要進行連續幾次的health check,確認機器從unhealthy轉變成healthy(這邊案例是2次);以及連續幾次的health check,才可確認機器已經從healthy轉變為unhealthy(這邊是3次)。此外,也要定義連續幾秒鐘機器沒有反應,才被定義為unhealthy的狀態。(timeout)

接著將運行網站用的機器,進行註冊。也就是我們會去監測此台機器的健康狀態,適時去執行分流,確保網站都可以穩定運作。


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可以建立Load Balancer了。


上一篇
Day 14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四彈 圖文檔案與程式碼備份與URL重寫
下一篇
Day 16 AWS雲端實作起手式第六彈 串接兩大網路流量導流服務Route53和ELB
系列文
AWS Solution Architect Associate的鐵人不只三項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