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IT管理

「Google Apps Script」 學習筆記系列 第 14

【Day 14】Google Apps Script - API 篇 - Document Service - 文件服務介紹

Docs(文件) Service API 可以讓你完整的控制 Google Docs(文件)裡的內容。


今日要點:
》Document Service API 使用介紹
》文件檔的結構


Docs Service API 使用介紹

此服務允許腳本創建、訪問和修改 Google Docs 文件。Google Docs(文件) 是很常用的應用,相信大家都使用過它。

在手冊裡,Docs Service 的 API 相對上來說,就相當多了,因為一個文件裡會有許多元素在裡面如表格、條列、段落、目錄...等。

文件檔的結構

Google Doc 文件檔的結構,與 HTML 檔格式非常相似,Body 是一個主元素,包含除 HeaderSection、FooterSection 和任何腳註之外的所有其他元素。

我們系列目前只先用到表格的部份,在這就只先介紹表格,示意圖如下:

再我們來介紹一下手冊裡相關的類別與表格的類別,簡單的說明如下:

Class DocumentApp

允許腳本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中創建並打開可編輯的文件檔。

Class Body

表示文件檔正文的元素。

Class Table

表示表格的元素。

Class TableRow

表示表格中列(Row)的元素。

Class TableCell

表示表格中列(Row)的元素裡的單元格元素,TableCell 始終包含在 TableRow 中。

把手冊跟雲端硬碟的畫面關連一下,如下圖所示。

他總共有33個類別, 有需要再請參考手冊囉。

以上是 Document Service 中, 手冊關於表格會用到的 API 介紹,看起來很簡單吧。

參考


上一篇
【Day 13】Google Apps Script - API 篇 - Drive Service - 雲端硬碟服務範例
下一篇
【Day 15】Google Apps Script - API 篇 - Document Service - 文件服務範例-新增內容
系列文
「Google Apps Script」 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