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人臉辨識的基礎理論系列 第 14

人臉辨識-day14 系統建置

  • 分享至 

  • xImage
  •  

人臉辨識建置的類型有兩種:

第一種為使用雲端計算,因需要使用雲端計算,所以需要確保網路連線順暢,在將攝影機拍攝的畫面串流至雲端進行臉部偵測、特徵擷取的步驟。

優點:因為在雲端進行運算,所以在硬體方面的要求不高,可準備不含AI運算功能的硬體。

缺點:有一定的延遲時間和頻寬成本較高,若使用雲端服務隊資安來說有議定的風險,有可能有資訊安全的危機。

第二種為使用邊緣裝置來運算,兩種類型都各有其優勢,人臉辨識在邊緣運算上使用SDK或軟體型式建置,可以提供較快的辨識速度、無需使用網路所以較安全,彈性化,建置成本也會比較低。

近年來因邊緣裝置的運算能力大幅提升,因為考量安全問題使用無網際網路連線,就得使用緣運算裝置,也與邊緣運算裝置有低成本的優點,因此為建置人臉辨識系統的首選。


上一篇
損失函數的演進--3
下一篇
人臉辨識-day15 應用層面--1
系列文
人臉辨識的基礎理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