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人臉辨識的基礎理論系列 第 26

人臉辨識-day26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在人臉辨識中,常見的是用影像的方式來進行辨識,利用攝影機的方式來擷取影像,利用相似的方式讓測試者與資料庫中的人進行比對,分數達到門檻值就可以說辨識為某一人,但如果只使用影像的方式,有可人會變影片或照片給欺騙,而讓不是辨識者進入此系統,接下來介紹一些常見的輔助方式。

1.使用紅外線感測儀:來檢測是否為真人來進行辨識,而不是一張照片或是攝影機,因為前述所提到的都不會發出與人相同的溫度分布,所以可以用來檢測。

2.使用眨眼技術:在進入辨識前用一個隨機的次數眨眼,看測試者是否可以做到,但這方法有可能用影像方式可以破解,要在訓練時也要訓練使用影片中眨眼的不是真人,還有是偵測眨眼的模型要準確,而不是眨眼的誤判要低,才不會不是眨眼也誤判為眨眼。

3.提高模型的準確度:使用3D建模的方式做資料增量,讓辨識角度可以有小部分的變化,改善演算法、模型等。


上一篇
人臉辨識-day25 Overfitting、Underfitting
下一篇
人臉辨識-day27 實作人臉偵測
系列文
人臉辨識的基礎理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