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漫畫]工程師太師了系列 第 28

D28: 工程師太師了: 第14.5話

工程師太師了: 第14.5話

雜記:

佇列(queue)是一種利用FIFO(First In First Out)原理,存入與取出數據的資料結構。

佇列的操作原理就像是排隊,先加入隊伍的前面,後加入的排最後處理,並只允許在後端(Rear)加入、存入數據,在前端(Front)取出、刪除數據。

利用enqueue()可以在佇列尾端存入數據,而dequeue()可以從佇列前端取出資料,每執行一次就會取出一個資料。

佇列可以應用在電腦周邊設備,例如印表機處理速度遠低於電腦,所以印表機處理報表時,需要佇列作為資料站存的緩衝區。

又例如電腦寫資料到硬碟中,寫入磁碟的資料先儲存在電腦的記憶體緩衝區中,待緩衝區的資料到達一定的數量後,再寫入磁碟中,因為電腦的記憶體的速度比磁碟機快,如此連續寫入資料比分段寫入資料更能節省時間。

內容會持續在粉專發表: 金山街文學社


上一篇
D27: 工程師太師了: 第14話
下一篇
D29: 工程師太師了: 第15話
系列文
[漫畫]工程師太師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