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Material UI in React系列 第 30

Material UI in React [ Day 30 ] 總結

今天是參賽的最後一天,至此已經講解完側邊欄位的內容了,之後會再整理每一章節的範例在 code sand box 上面。

這次是小弟第一次參賽,可能排版跟講解的部分比較跳躍,主題是講解官方文件中的作法,但其實他們網站中的範例本身還蠻詳盡的,所以還有不懂的部分可能要跳轉到他們官網中查詢。

透過這次參賽的經驗,也讓我更深入了解 Material UI 其他用法,尤其在整理文件的同時也常常會發現一些實務上不會去注意到的小細節,希望我的觀點能幫助大家學習的時候比較快進入狀況。

關於實用性我覺得要看專案需求而選擇使用,因為在共作專案的時候要考慮大家的平均水平來選擇,如果是自己做的 side project 我會蠻推薦用 Material UI 的,不論是完整度與用戶使用體驗來說真的比較完整,但真的要花時間消化他們的 API 文件。

對於新手來說最重要的反而是 Customization Styles 的部分,如果是具備一些 styled-components, JSS, emotion 的觀念的話,進入 Material UI 會比較容易上手。

很感謝能有機會參加這次的鐵人賽,記得去年一直覺得自己能力不行,或是講的東西太過簡單,猶豫太久錯過機會。

這次參賽雖然也很趕,但至少跨出第一步了,雖然說每天都得花上 2 個小時來整理要講的內容,但藉由這次機會,也讓我重新詳閱了官方文件的所有內容,確實也很有收穫,平常工作上使用,不太會想說用那麼多種不同的方法來做同樣的封包組件,除非遇到 bug。

如果想要參加的話,最好還是提早規劃,提早準備完所有章節的內容,比較不用跟時間賽跑。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


上一篇
Material UI in React [ Day 29 ] Customization Component 自訂組件 (part2)
系列文
Material UI in Reac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