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接下來這篇我們將在Kibana來觀察監控服務的運行狀態。

Kibana Uptime 介面

打開Kibana選單後點擊 Uptime,可以從Kibana中的Uptime介面查看視覺化的數據。

從下圖我們可以清楚看到Uptime界面主要分二部分,上半部是視覺化的統計圖表,下半部是監控服務資料列表,透過視覺化介面可以清楚看到目前監控的服務項目。

從下圖可以清楚看到 Monitors,目前監聽的二個服務及運行狀態:
it13 HTTP Monitor : 運行狀態異常。
My Monitor : 運行狀能正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1/20129762SnCU3TTSde.png

點選其中一個 Monitor 進入後,我們可以看到 Monitor 看多詳細的資訊,主要分成下列幾個部分:

  • Up in 1 location : 監控的主要資訊,如: 服務的url、監控類型。
  • Monitoring from : 監控是從那個地區過來執行命令。
  • Monitor duration : 監控回應的時間。
  • Pings over time : 在一段時間內,總共執行幾次monitor check的請求。
  • History : 詳細列出每次請求的執行結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1/20129762v46A8K4W48.png

小結

在網路的世界中,"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可以說明異常偵測的重要性,當偵測到服務異常時,讓我們可以提早發現並解決問題,有效幫助我們防止事情繼續擴大,而造成更大的傷害。使用Kibana中的Uptime Monitor功能,可以讓我們快速安裝監控,並且輕易的看到有多少被監控的目標,及快速判斷服務是否正常運作,以便能發現問題後,儘快通知管理人員來處理。


上一篇
Day25 安裝 Heartbeat
下一篇
Day27 go-elasticsearch(一)
系列文
Elastic Stack(ELK)數據圖表化與異常監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