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來寫看看app好了! Swift探索之旅系列 第 18

# Day#18 設定、上傳照片與default值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昨天只寫了註冊與登入的功能,好像完全沒有提到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app...

那天,沒有朋友的我們想到了...

有天,我跟我家小哥在聊天。
四年前的他因為工作關係搬到巴黎,四年過去了,孤身隻影的他沒有結交任何一個朋友...

我說,那我們以後如果住在巴黎,我也沒有朋友、你也沒有朋友,所謂在外靠朋友,我們該怎麼辦? 還是我寫一個app,像我們當初認識那樣(多謝Tinder)去認識新朋友。
...這還真不是個爛主意,他這麼說。恩,看來我之前提過的點子都是爛點子。

所以這個app idea其實是一個for double date的交友軟體XDDDD!

Design

這篇文章是關於興趣、偏好設定,以及上傳照片。

因為想要先把使用者帶進app使用,也就是說==想盡量減少使用者第一次登入花費在前置作業的時間==,避免使用者覺得很煩、想放棄。
因此初始值就很重要了...像是上傳照片前的顯示,或是能不能先不選那一堆興趣偏好的設定。

初始設定

本來想把不同的設定(使用者/另一半/共同)分頁做,讓使用者填寫。

basic_setting

但後來從實作的角度想,覺得好像有點麻煩,不如全部都放在同一頁scroll就好。主要是不知道分開跟合起來的體驗差異在哪邊,因為問題並不多,覺得放在同一頁可能比較方便。

對、app名稱被我暫時取叫four us(取的好隨意)

總之,也嘗試了全部都放在同一頁,如果套上主題色好像還行,就是基本設定畫面。甚至像是地理資訊也可以從程式抓取,不需要額外再顯示?

...顯示出來好像也不錯,e.g. 台北市,之類的。

![basic_setting](https://i.imgur.com/YHyN1Er.png =280x)

興趣偏好

由於時間關係,現在應該只會把共同prefer做出來,not prefer或是其他背景、甚至兩人各自的興趣可能就先跳過。畢竟主要功能是配對到人、且可以傳訊息,這些周邊功能希望就行有餘力再來補充。

而我也放上了skip的按鈕,提供稍後再來設定的選項,無論skip/next都先導至完成設定的頁面,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配對跟聊天了。

個人設定

profile

最後,在個人設定的部分,這邊已經算主要使用的一環,所以我安排了下面三個nav,由左至右分別為

  • 朋友清單
  • 配對
  • 個人設定

(左圖)這邊會顯示使用者的大頭照、帳號、暱稱、綁定的流水號。點選 Preview Profile 則可以預覽自己的卡片(中圖)。
(中圖)而預覽時也可直接編輯照片、顯示的名稱、自我介紹、以及興趣的tag。
(右圖)上傳、刪除照片。

額外功能還有修改密碼,但這次大概不會開發這個功能。
Log out放在這邊目前純粹是方便我測試功能XD。

結語

最終的畫面會如何,由於凡事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做介面、第一次寫swift),可能還是要看之後順利程度與實作考量,雖然在拉畫面的時候有盡量去同步思考到實作上面的可行性,但可能還是會有落差。
之後開始真的刻畫面會再精修,也希望若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可以留個言,謝謝

如果有任何更適合的app名稱也請留言給我,嗚嗚嗚取名真的好難


上一篇
Day#17 基本功能=直覺的畫面
下一篇
Day#19 Firebase database 101
系列文
來寫看看app好了! Swift探索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