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Modern Web

網頁前後端寶石庫-礦坑補完計畫系列 第 24

Day 24 Ruby 哪些不是物件

在 Ruby 內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物件。
在說明答案前先來看看甚麼是 OOP 及物件吧。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OOP)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使用人類比較容易理解的概念,主要核心概念是傳遞訊息,物件與物件之間的連結才是重點,不要被名字給影響。
物件好用的地方在於能夠使用方法去跟別的物件互動,才有辦法幫我們做事。
物件 = 狀態(名詞) + 行為(動詞)。
簡單來說在 Ruby 內可以單獨存在且能使用方法的就是物件。

甚麼不是物件?

在 Ruby 內只有 **block、method 以及 if else ** 不是物件。
其中將 block 變成物件的方法可以參考阿修 Day 19 所寫的文章。

參考:
[1]Ruby on Rails面試題挑戰 Day03 - 在Ruby當中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物件?
[2]Is Everything An Object In Ruby? — Part-II


上一篇
Day 23 Ruby public vs private vs protected
下一篇
Day 25 Ruby 變數、常數差異
系列文
網頁前後端寶石庫-礦坑補完計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