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1

可能經過一些介紹後,大家還是多多少少會覺得"深度學習"聽起來是深奧難懂的概念,不過台大電機系教授李宏毅曾說過:「深度學習也就是三個步驟:建構網路設定目標開始學習,說穿了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深度學習就是一個函數集,我們丟進去一堆數值,整個網路就輸出一堆數值,從這裡面找出一個最好的結果。
也就是機器運算出來的最佳解,機器可以依此決定下一個動作,人類也可以按照這個建議作決策。

學習過程

深度學習也能根據我們給個回饋,例如:這個結果不好......
經過調整函數內容,給出其他結果。這個過程,就是所謂的「學習」,透過大量的訓練(學習)過程,最終機器就能找到一個最佳函數,得出最佳解。

深度學習運算內部主要是大量矩陣的基本運算,非常適合使用 GPU 平行運算,GPU 硬體擴充原有的平行運算結構,再藉由軟體的配合,由巨量的平行運算滿足深度學習對運算能力的需求,所以很快使得整體平行運算能力大幅增加!

GPU 本身就適合拿來做影像運算處理,加上深度學習的運用後,在辨識影像上又更加突出。

圖片來源


上一篇
[D18] DL 深度學習(1)
下一篇
[D20] 物件偵測(1)
系列文
從林到有_Image processing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