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Software Development

Coroutine 停看聽系列 第 30

Day30:The end is not the end

不知不覺過了三十天,在這三十天中,我們學習了 Coroutine 的每一個面向,我們知道 Coroutine 是用來解決非同步程式執行的問題,它讓我們在面對非同步的程式上面能夠更輕鬆的面對它。

熟悉任何一項工具都是需要時間、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夠把它運用到專案中。三十天或許不夠,但是卻是個開始。

Kotlin 的 Coroutine 相對於其他非同步的解決方案來說,是很新的一個解決方案,新的解決方案都會帶給使用者很多美好的感覺,因為它解決了舊有解決方案的一些缺點,而 Coroutine 的確讓使用者有這樣的感覺,再加上它是 Kotlin 官方所推出的函式庫,跟 Kotlin 是無縫接軌的,所以你如果是 Kotlin 的開發者,使用由 Kotlin 開發的 Coroutine 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What's next?

三十天的文章到了這邊會先結束,如果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對於 Coroutine 還有興趣學習,Kotlin 讀書會將會在近期舉辦 Coroutine 讀書會,到時候可以一起再來學習。

關於 Coroutine 的相關資訊有很多,我建議是從官網看起

Coroutines guide | Kotlin

如果你是 Android 的開發者,可以看 Android 官網,也有相關的 Coroutine 內容:

Android Coroutines

在 JetBrains 的官方 Youtube 頻道中,有 KotlinConf 的內容,我們也可以在這邊找到關於 Coroutine 的相關內容。

KotlinConf

心得感想

連續三十天寫技術文章,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XD

每天都戰戰兢兢的在當天把文章寫完,有幾天甚至到了晚上十一點才發布文章。但是從鐵人賽的過程中也扎實的學習到了 Coroutine 的相關內容。很高興能夠完賽,下一次如果要參賽,應該要更早開始準備才是。

最後,願 Coroutine 與你同在。

https://www.meme-arsenal.com/memes/f59ef2634c75d4219b8d7f5deae9aafe.jpg

特別感謝

Kotlin Taiwan User Group
Kotlin 讀書會


由本系列文改編的《Kotlin 小宇宙:使用 Coroutine 優雅的執行非同步任務》已經上市囉。

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參考:https://coroutine.kotlin.tips/
天瓏書局


上一篇
Day29:複習 Channel、Flow
系列文
Coroutine 停看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fantasy1022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1-24 09:59:28

看完獲益良多,感謝分享!

謝謝你的支持鼓勵

0
Logan_06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8-24 20:52:19

很棒的文章,感謝您讓我搞懂Coroutine,尤其是Flow一直困惱我許久,現在終於理解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