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1
影片教學

連續30天,每天5分鐘,一起學習blockchain!系列 第 22

[Day22]Week3總結

Yes


在week3裡,我們花了兩天在學習merkle tree(傳送門),看懂了圖上的運作流程,也嘗試自己做一棵merkle tree出來(學校資料結構或演算法的考試有時候會要求我們這樣實際做一次,會讓自己更清楚!)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6/20140143RaSXu47KNu.png

以及我們自己試著創建的merkle tree(傳送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6/20140143oZM3eUnG1A.png

並且用這棵tree試著檢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6/20140143u0wdrKuKFA.png

Gas(傳送門)

我們也有花一集介紹gas,

  1. 1 gwei = 0.000000001 ETH
  2. Wei是 ETH 的最小單位
  3. gas在每筆乙太坊交易的明細裡都會出現
  4. 如果交易花很久就代表gas價錢設的太低了!
  5. “Gas limit”是指願意在交易上花費的最大量
  6. 總費用為:Gas 單位 * 每單位 Gas 價格

安裝虛擬機(傳送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6/20140143BH8elHxnCJ.png

如何保障智慧財產(傳送門)

在查資料後發現,國外已經有人在嘗試這項技術了!發現也是用區塊練鏈、指紋辨識在保護自己的創作,以影像居多,而用戶大多是職業專業攝影師!
智慧合約未來與法律或許還能有更多延伸技術(就像前述的幾個網站也都有強大的法律顧問在幫助用戶拿到屬於自己的權益),這在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性!

淺談solidity(傳送門)

  • 合約導向的程式語言
  • 很常拿來撰寫智慧合約
  • 可以用Remix開發(網頁網站)
  • 可以搭配metamask錢包

Q&A Time

  • 礦工會負責執行乙太鏈的轉帳工作,但不會負責執行智慧合約交易?
  • 雙重花費(double spending) 是重複使用資產?
  • 當有固定數量的項目需要進行hash運算時可以使用什麼類型的hash?
  • 當有不固定數量的項目需要進行hash運算時可以使用什麼類型的hash?
  • 數位簽章是使用__________加密。
  • Merkle tree root 是使用________進行運算。
    答案在影片裡面!

那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拉~
真的是沒有很專業的介紹,比較像是跟大家分享我學到甚麼,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如果喜歡的話明天記得繼續回來看下一篇!影片記得按讚訂閱開小鈴鐺謝謝大家!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上一篇
[Day21]淺談solidity
下一篇
[Day23]solidity合約內容講解part.1
系列文
連續30天,每天5分鐘,一起學習blockchain!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