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自我挑戰組

Oracle資料庫系列 第 21

[Day21]DML語句

  • 分享至 

  • xImage
  •  

首先要介紹的是新增資料列:INSRET INTO
說明:

  1. 本語句一次只能新增一筆資料列。
  2. 想要新增資料的欄位,在綱目定義如果有預設值,則用DEFAULT表示新增為預設值。
  3. 新增的資料類型需和欄位的資料類型相同,資料除了指定的常數外,還可以以單列函數或單列子查詢產生,且一個子查詢僅顯示一個欄位值。
  4. 字符資料需加上單引號。

而新增資料列又分為只新增特定欄位以及每個欄位都新增值等等,在下一篇也會實際操作出來。
而要新增空值的話有兩種:Implicit,即是只指定要新增的欄位和對應值,而未被指定的欄位會自動新增空值NULL,和Explicit,即是直接輸入空值NULL。
當需要新增日期資料時,如果是當天的話可以輸入SYSDATE或CURRENT_DATE函數將日期插入,如果是其他日期,可以直接用單引號括住(符合預設格式),否則必須使用TO_DATE()。

再來要介紹的是將一個資料表的表格複製到目標資料表,實作依樣會在下一篇操作。

除了新增外還有更改和刪除資料列。
說明:

  1. 如一次要更改多個欄位,不同欄位需以逗號間隔。
  2. 分為一次更改一欄位和多欄位。
  3. 刪除分為指定資料列和所有資料列。
  4. 亦可使用子查詢刪除。

上一篇
[Day20]集合運算符實作
下一篇
[Day22]DML語句實作
系列文
Oracle資料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