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IT管理

廢宅看那些年被揭露的奇葩獎系列 第 39

[經典回顧]走駭客的路讓駭客無路可走?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通訊軟體供應者的職業道德與國家執行公務(反恐)哪個重要?
著問題...不才在下廢宅本人還沒有想好答案...(邊想邊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07398KW22gc7C6l.png

有關資訊保護,業界先進的一段話,比廢宅想的還棒,引用來源已標註於資料來源/images/emoticon/emoticon25.gif

資訊保護及反監控不能只靠通訊軟體

最後,我想要強調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再安全的通訊軟體,保護的都是訊息在傳輸過程中的安全,無法保護訊息產生過程跟收到訊息後的安全。

簡單來說就是,假設你的訊息在傳送過程中是安全的;但你的手機或接收訊息的裝置已經被攻擊滲透,那用了再安全的通訊軟體都沒用。

因此,平常建立良好的使用習慣是很重要的。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裝置,應該都要裝上防毒軟體。如果需要使用一些高風險的APP(例如需要用Wechat跟客戶溝通),建議分開安裝在不同的裝置上。瀏覽網站跟收發簡訊及Email時,都要小心不知名的網址與附件。

知名通訊軟體評比


資料來源:
WhatsApp 通知恐怖份子帳號被駭,使歐洲政府調查受阻
WhatsApp 帳號遭盜用
一張表看懂!FB、LINE等五大通訊軟體,誰最容易被駭?


上一篇
[經典回顧]未知病毒入侵金融業事件紀錄
下一篇
[經典回顧]知名通訊軟體過度存取用戶資訊事件
系列文
廢宅看那些年被揭露的奇葩獎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