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打破結界~ Ruby on Rails ~面試題!系列 第 25

Day-25 說明一下 Rails 的 MVC 架構是什麼?優點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0/20140326PsgNy36VEv.jpg
我寫的 Rails 的 R+MVC 筆記圖


左上角的那個人是使用者,當使用者輸入網址連上網址進入網站後會先到Route(路徑對照表)。

之後會到Controller, 裡面會有Action,那其實Action就是Rails的方法(method), 透過路徑對照表會找到對應的Action,就知道要做什麼!

Model這裡的意思是資料邏輯,不是資料庫,透過Model可以和DB(資料庫)拿資料,使用資料庫語言(SQL)去溝通。

View是畫面的顯示,通常資料最後會呈現在這裡給使用者看(會回傳HTML的方法)。


MVC 的架溝優點是什麼?

分工容易
主要的架構分成三塊後,團隊會比較好處理。

開發慣例 
整個資料夾的結溝都有一定的規律,大家照慣例寫程式就不會亂掉。


參考資料
https://railsbook.tw/chapters/10-mvc.html


上一篇
Day-24 快速面試之考題大公開!(3)
下一篇
Day-26 請問 REST 是什麼? GET 和 POST 是什麼?
系列文
打破結界~ Ruby on Rails ~面試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