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打破結界~ Ruby on Rails ~面試題!系列 第 27

Day-27 請問 git rebase 和 git merge 是什麼?差別又在哪裡?

  • 分享至 

  • xImage
  •  

寫程式一定會用到令人又愛又恨的 Git 這個版控軟體,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git rebase 和 git merge 這2個合併分支的差別是什麼?


git rebase ,中文定義可以說是”重新定義分支的參考基準”,有替換根基的意思,有點像是移花接木,可是他是”複制貼上”上哦。

優點是合併後線型清楚,會變成一條線,歷史紀綠比較清楚。
缺點是合併後衝突會比較多,需要小心處理衝突。


git merge ,就是一般的合併分支,大部份初心者適用。

優點是修改內容的歷史記錄會維持原狀。
缺點是合併後的歷史紀錄會變得更複雜,但衝突比較少。


我們小組使用 git rebase 來合併,沒有用 git merge 也,可是 commit 太多應該要使用 git merge 才對,因為當時有幾次解衝突太多,真的會解到瘋掉,哈哈(還笑得出來!冏)。


參考資料

1.https://gitbook.tw/chapters/branch/merge-branch.html
2.https://backlog.com/git-tutorial/tw/stepup/stepup1_4.html
3.https://www.maxlist.xyz/2020/05/02/git-merge-rebase/


上一篇
Day-26 請問 REST 是什麼? GET 和 POST 是什麼?
下一篇
Day-28 說明什麼是 Migration ?
系列文
打破結界~ Ruby on Rails ~面試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