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自我挑戰組

大二萌新的學習紀錄系列 第 30

Day 30 : 媽!我完賽了!

沒錯各位!今天是最後一天!很突然的就完賽了,我跟同學們說的時候,大家都相當錯愕,前陣子才聽我說要參加鐵人賽,結果一轉眼就完賽了?!

沒想到我竟然也能完賽(淚


有什麼想說的嗎?

當初聽到實驗室的老師叫我們參加鐵人賽,我實在是既期待又恐懼哈哈哈,很怕自己沒能力堅持30天每天發文,這樣也會害到和我一起報團隊參賽的學長姐,不過好裡家在自己有撐過來!

我在開賽前,就有想好我30天分別要寫什麼主題,並做成一份word檔,當然這一切也都有照著我想的進行,幸好自己有先規劃好,不然應該沒辦法這麼順利完賽!

但我不得不說,「回想」這件事真的很難哈哈哈,要一直想當初學過什麼、遇到什麼問題、有無捉摸很久的地方……等,而且很多內容我自己都忘記了,幸好如果有查到什麼解決我疑惑的資料,我都會放在書籤的資料夾裡,而且我code也都有分類、標日期、撰寫原因……等,不然我應該會die在那裡哈哈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4/20141088BTb5f4Zwsa.png


你學到什麼?

透過參加這次的鐵人賽,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尤其是「小畫家」的操作哈哈哈,因為我之前覺得小畫家超難用,但我之前看程式設計老師教學時,都會用小畫家畫圖解釋,藉此幫助我們更好理解,所以我之後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也都直接開小畫家去畫、去想,會比你單看程式碼空想來的更快、更有效率!而且我很多篇其實都有用小畫家去畫圖、做標示,所以我現在使用小畫家也更得心應手了

相較於之前,我覺得我自己的表達能力好像有變好,因為要盡可能的用文字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一直在思考該如何撰寫,才能把我想講的用文字完整呈現出來,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有訓練到吧!不過還是有待加強啦哈哈哈,我的文筆還是輸很多大神們,但我會再更加努力的!


心情

完賽了,我的心情感到非常的雀躍,因為終於沒有撰寫文章的壓力了!但同時又有點空虛,因為少了一件每天該做的事情,完賽明明是我期待已久的事,現在卻有這種心情,這像話嗎!

沒啦,能完賽當然是最好的,這樣我也不會這麼的忙碌,不然我要一邊上課、處理作業,另一邊又要查資料、撰寫文章,其實沒什麼太多的個人時間,再加上遠距教學,所以參賽的這陣子我都沒什麼出門,六日也都在持續的積搞,因為根本沒時間,也沒那個心情哈哈哈,深怕一不小心就挑戰失敗了,根本沒辦法安心的出門

但現在完賽了也不能鬆懈,因為實驗室的學長要我們開始練習專案了,不過應該會先讓自己放鬆一下,約朋友出來聚聚、騎車出去玩、兜風、逛街、爬山、健身,空閒之餘就去練射箭,過陣子也有規劃去學拳擊,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結語

真的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鐵人賽,不僅能讓我複習之前的所學,更加深印象,還能練習到表達、思考能力等,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參加的!

這次我寫的是「學習紀錄的文章」,主要是寫當初有困擾到我的地方,下次我會想嘗試寫「教學文章」,但也要看我後續學的內容是什麼、學得夠不夠精……等,因為我也怕誤人子弟R!


大概就是這樣,感謝大家的閱讀,期待我們下次再見!


上一篇
Day 29 : C語言 - 河內塔的程式遞迴執行順序為何?
系列文
大二萌新的學習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