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萃取知識結晶發想系列 第 32

你不想動的卡點在...?

早起運動Day12 - 你不想動的點在哪裡

《試錯力》這本書,講的是創新如何從無到有。

試錯的重點有三個:

  1. 小變化累積嘗試
    就像演化一樣,慢慢留下好的,去掉不好的。每一次的小嘗試都能累積經驗
  2. 大跨步的變異
    在一直不斷變化的現在,變異本身是需要的,因為原本習慣的擅長可能會一瞬間被大量取代。
    像原本我是晚上下班看書+產文,各種方法都還是會讓持續產出停下來,質量也不太好。
    但調到早上以後,狀況就明顯改善了。
  3. 解離
    解離本身是為了防止骨牌效應,在試錯時,你需要有安全的停損點,或者隔離範圍做實驗,讓實驗變化就算再糟,也能斷尾求生。
    這部分就感覺像是主業跟斜槓的關係。

不過,哪些地方需要試錯?
仔細想想,大概都是做事情特別卡的點需要試錯,還有事情特別輕鬆的點可以試著變化。
這也得到了一個概念,試錯跟步驟流程結合會更有感覺。

在計畫當中,我們有時候拖延症的原因是來自於中間某個環節比較困難,進而卡住就不想做了。
那個卡住的點,就像排水口一樣,即使上游的水量很大,卡住的地方會限縮你的水量,讓進展或者速度變慢。

就變成需要拆解步驟,可視化,最後找到可以進展到地方....


上一篇
你想成為的是?
下一篇
偷懶無罪,讓點子自動產生吧
系列文
萃取知識結晶發想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