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2
自我挑戰組

來解數學跟刷圖論跟幾何程式題或者我突然想研究的主題系列 第 31

把Nano板run起來

先說,我是用mac雙系統的win10,本來想在mac os做,但是下載下來的說明書裡有個自己的驅動程式,是.exe結尾的,所以只好改用windows。

 
 

我是用副廠板,到這裡去下載說明書(http://www.pu-yang.com.tw/download.html),然後下載下來的有兩個,一個是說明書,一個是副廠板自己的驅動程式。

 
 

接著到arduino官網下載IDE安裝,接著打開IDE,把開發板選擇為"Arduino Nano",並且調整序列埠。

如果序列埠是灰色的不能按怎麼辦?

我用說明書附帶的驅動程式安裝後,就找得到序列埠了~

 

上傳空白程式失敗怎麼辦?

這個部分阿,我有遇到這個問題,嘗試重新插拔Nano跟關掉IDE都沒辦法,一直出現這個錯誤:

avrdude: stk500_recv(): programmer is not responding

最後我是把處理器切換成後面帶有(Old Bootloader),就能上傳了。

 
 

接著就可以來讓LED亮亮看。

可惜的是,我遵照https://blog.jmaker.com.tw/arduino-tutorials-3/ 的接法,先接5V,確定電路是正常的,也就是先確定LED阿,杜邦線是好的,有成功的話,LED就會常亮。

接著就是用範例程式,我是用Blink,但是很悲傷的是,我只有曾經插pin腳D8(程式內寫11),曾經成功讓LED閃爍,詭異的是之後都再也無法重現。我pin腳是看這篇文章的

我D2、D5、D8都試過,只有D8有成功那一次,之後洗掉後,怎麼樣都無法成功,期間我也有插回5V確認電路是運作正常的。

但就是....Sad

11052021更新:
digital腳位找到了,在下一篇有。


上一篇
Leetcode: 114. Flatten Binary Tree to Linked List | 含C++筆記
下一篇
原來Arduino開發板的 腳位與程式內數字的對應 會隨著開發商不同而改變?
系列文
來解數學跟刷圖論跟幾何程式題或者我突然想研究的主題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