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1
自我挑戰組

來解數學跟刷圖論跟幾何程式題或者我突然想研究的主題系列 第 33

今天來瞄一眼龍與雀的科技:知覺共享技術 Body-sharing


前天去看了龍與雀斑公主,音樂真的很好聽,劇情烘托的還不錯。但每當遇到這種網路分身的題材時,我總是會很有興趣每個作者是如何根據他們搜集的資訊來描述他們的裝置。

 

我近期看的兩個動漫:《86,不存在的戰區》、《龍與雀斑公主》,都有說到關於知覺共享。說起來,日本其實人很多,所以很多技術也可能他們都自己玩很多了,只是我礙於語言的障礙,沒有辦法觸及到相關的最新資訊。

 

86的作者我找不到太多訊息,但是龍與雀的話,看了採訪,細田守有去找這相關技術的研究人員:他訪問了有關制定5G網路的主要人員永田聰,以及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研究人員玉城繪美(Emi Tamaki)。
Yes

 
 
我一直覺得說,要做到更進階的VR,除了視覺聽覺之外,還要有觸覺模擬,也就是要把所有受器能感覺到的訊號,都能夠用電腦模擬號,經電刺激轉給人體,而玉城繪美他們公司所開發的產品,除了實現基本的手部互動之外,貌似還有將虛擬物體會給予人體的感覺進行模擬。

產品連結:https://mag.sendenkaigi.com/brain/201905/projec-design-creativity/016077.php (不確定是已經發售與否)

 
 
我要先把他的兩個論文先放在這裡,之後有空看:


上一篇
原來Arduino開發板的 腳位與程式內數字的對應 會隨著開發商不同而改變?
系列文
來解數學跟刷圖論跟幾何程式題或者我突然想研究的主題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