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自動化治理、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 (GRC)

  • 分享至 

  • xImage
  •  

組織開始認識到需要擺脫孤立的 GRC 工作,並採用一種現代方法來統一所有部門的 GRC 工作。他們也認識到 GRC 自動化在這方面發揮的核心作用。自動化 GRC 有助於良好的 GRC 實踐,並且至關重要的是,良好的治理。良好的治理對於 GRC 計劃的成功必不可少,並支持穩健的方法,幫助您履行監管、立法和內部規定的義務。

為什麼要自動化 GRC?
當治理、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剛剛起步時,手動管理 GRC 要求、使用電子表格或其他手動數據捕獲流程對許多組織來說就足夠了。在當今監管繁重的世界中,隨著企業面臨越來越多的義務和報告要求,自製的方法將不再適用。自動化治理、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使方法更加可靠和全面。隨著風險的增加和變化,組織發現“不再是繼續做同樣的事情”。今天,一種強大的、企業範圍的 GRC 方法是不可協商的。假設您需要確保您依賴最佳實踐 GRC 報告並將您的風險、稽核和法規遵循團隊的協作方法。在這種情況下,GRC 自動化可以為您的成功奠定基礎。除了正確的人員和流程之外,擁有正確的工具對於良好的治理至關重要。採用自動化或機器學習進行治理可以提供這種結構。GRC 數據在幫助您的董事會掌握風險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您需要一個高度可靠的數據收集策略。自動化還可以幫助企業將自上而下的 GRC 板級視圖與自下而上的運營視圖相集成通過提供“集成的流程和信息架構”,使組織能夠識別、分析、管理和監控其面臨的不斷變化的風險。在風險形勢不斷發展和增長的時候,為您的 GRC 報告創建結構化框架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網絡安全等問題對首席風險官及其團隊造成了沉重的負擔。不應低估自動化 GRC 的影響。

自動化 GRC 的好處
自動化 GRC 有很多好處,包括:
提供更強大的方法。持續監控和自動數據收集向風險和稽核團隊、董事會和組織整體保證您的GRC 策略是嚴格的。
快速降低風險。準確、自動地捕獲數據可以快速發現並糾正潛在的超出公差的措施。
減少工作量和成本。例如,它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手動或勞動密集型數據收集和管理的需求,提高了效率並降低了運營成本。
幫助通知您。自動化可以幫助您跟上不斷變化的法規,使您能夠調整您的方法以做出響應。
降低違規風險。這有助於為您節省罰款,並將隨之而來的聲譽受損風險降至最低。
最大限度地減少補救活動和審計的成本。通過一致的方法、指標和報告實現跨職能協作。
幫助您更好地溝通風險。它以可以輕鬆匯總到董事會和高級領導層的方式提供風險和合規數據。
提供可見性。它支持根據組織風險狀況的整體視圖做出的明智的、數據驅動的決策。

自動化 GRC 的挑戰
自動化 GRC 顯然有很多好處。但在探索新方法時,我們不能只關注積極的一面。實施 GRC 自動化時是否有任何障礙或不利因素?
成本——或者更準確地說,感知成本——可能是一些組織的絆腳石。可以很容易地假設自動化 GRC 是一項昂貴的工作。然而,一些最好的系統是完全可擴展的,以適應組織的規模和概況,並且可以以比您想像的更少的支出來引入。
沒有支持性文化的 GRC 自動化將無法實現其目標。自動化 GRC 必須與法規遵循文化同步進行,這種文化強化了對良好治理、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的需求。
像任何過渡項目一樣,自動化 GRC 是一項重大任務。如果您的公司正在經歷更廣泛的數字化轉型或其他重大變革項目,那麼使用 GRC 自動化工具進行覆蓋絕不能是事後的想法。GRC 自動化本身就是一個重要的項目,需要適當的資源來確保有效實施。
高級領導者可能不同意將 GRC 自動化的想法。獲得自動化項目的支持;它們的業務範圍可能會使組織陷入優柔寡斷。湧現出的大量有望提供 GRC 自動化的系統可能是壓倒性的。
提醒您的董事會和領導團隊我們上面列出的好處可以幫助制定可以克服選擇癱瘓的市場領先供應商的候選名單。

您如何使 GRC 自動化?
正如我們所提到的,GRC 自動化是一個重大的變革項目。但是,如果您遵循一些簡單的步驟,就可以成功解決這一問題。

自動化治理風險和合規性的 6 個步驟
1.設定你的目標。自動化項目的明確目標至關重要——無論是作為一般的過渡風險最佳實踐 ,還是特別確保您選擇滿足您需求的最佳 GRC 軟件解決方案。
2.確定您的主要風險。哪些是最重要、最嚴重和最頻繁發生的?什麼對您的組織最重要?您需要優先考慮哪些風險,GRC 自動化如何支持這一點?
3.審查——如果需要,精簡——你的措施和控制。您目前測量什麼,為什麼?是否存在不是您業務的核心且不值得過渡到 GRC 自動化工具的控件?相反,是否有您不收集但應該收集的數據?確保您為新的 GRC 系統設置了最佳參數。
4.確定合理化的領域。用於一系列監管框架的指標非常相似。無論您是根據SOX或其他外部法規進行報告,還是只是為了遵守內部控制,不同報告結構之間的重疊可能很大。通過實施可應用於多項義務的措施,自動化能否成為利用這一點的動力?
5.讓您的最佳實踐變革專家參與該項目。任何改變都充滿了潛在的陷阱和障礙,但通過讓合適的人參與並採取正確的方法,這些都可以被最小化甚至根除。考慮一個試點項目是否有助於消除道路上的任何顛簸。
6.專注於輕鬆獲勝。特別是如果您仍然需要讓一些領導者相信自動化 GRC 的好處,請確定並優先考慮一些可以切實衡量的快速勝利。沒有更好的方式來展示 GRC 自動化的優勢。

最佳實踐 GRC 自動化
如果您需要擺脫孤立、脫節的治理、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態度,這些態度會扼殺您對方法進行優先排序和合理化的嘗試。假設您想減少 GRC 流程中的人工工作和人為錯誤的風險。如果您需要實施更強大的 GRC 策略:GRC 自動化可以發揮作用。有效的現代治理、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以提供所需可靠數據的集中控制和持續監控為基礎。

資料來源: Diligent官網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