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如何自己設計一套ERP程式 前傳-寫ERP之前要決定的20件事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這篇文章 [如何自己設計一套ERP程式 前傳-寫ERP之前要決定的20件事],原本是計畫去年要參加鐵人賽的,但自己實在太忙了,還沒報名參加就放棄了,這幾篇文章就一直放在我的電腦檔案裡。最近偶爾看到,想說還是拿出來獻醜一下,讓讀者砲一下也可教學相長一下,所以,今天放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常在網路論壇看到有人提問:有沒有可能自已寫一套ERP?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就看你要不要做,如真的要做,那就要開始收集ERP相關知識和程式寫作技巧。本篇系列文章屬於ERP的基本知識教學,還沒到寫程式的部份,未來有空再把程式部份補上。

寫ERP程式之前要決定的20件事
目前ERP程式沒有正式的基礎標準,如有也是各ERP廠商的機密,筆者也拿不到,所以,這邊介紹的是筆者的一些早年處理維護ERP的經驗談,非正式理論資料,謹供讀者參考。

在寫ERP程式之前,我們要先決定這套ERP未來的架構和走法,這些都必須在設計之前要先決定好的事。目前,我收集20件事項要在寫ERP先決定好的事項,筆者稱為 [寫ERP程式之前要決定的20件事],讀者如有計畫要自己完成一套ERP,也許可以參照一下,先決定一下你未來ERP架構要怎麼佈建。這邊再說明一下,文章所列事項為個人經驗談,非正式資料,所列的數值也是個人主觀推論,沒有學術理論佐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