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前言

今年八月才正式轉職成菜鳥工程師,剛好差不多遇到鐵人賽報名期間。本來就有報名的打算,但一個人意志力可能薄弱些,後來與公司前輩們一起組團報名,希望能夠持之以恆成功完賽。

關於題目思考良久,自己只是一個小白,要寫什麼題目才適合呢?沒有掌握的知識太多了,不管寫什麼主題都是挑戰。在工作中學習很多,但又偏向拼圖一般的知識,很難寫成 30 篇的系列文章。在苦惱的時候,知道早先進公司的前輩要寫 SQL,想著 SQL 作為一個工程師必備的技能,我遲早也要好好磨練了,便也選定 SQL 作為題目。

於是「新手小白的每天一點SQL」就這麼定了下來。

在轉職期間也有撰寫部落格,那時覺得一週一篇都非常困難。開始做專案後更是幾乎沒有在更新了,希望藉由這次的鐵人賽,能夠培養出每天靜下心來,固定寫文章的習慣。

規畫

這次的系列文章,會搭配我在 Udemy 上購買的一門課(The Complete SQL Bootcamp 2022: Go from Zero to Hero)為基礎。每天上一點課,寫一些筆記,再搭配網路查詢的資料,以我自己的吸收與詮釋做為文章的內容。

由於課程是以 PostgreSQL 為範例,接下來的文章我也會使用 PostgreSQL 來進行操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安裝好 PostgreSQL ,一起進入 SQL 的世界!

目標

  1. 增進對 SQL 的認識
  2. 培養寫作習慣
  3. 一天一篇不掉隊,成功完賽

TA

給任何對 SQL 有興趣的小白們:

以對 web 開發還相當懞懂的新手小白視角出發,既是學習筆記,也是希望讓其他新手們一起從零來認識 SQL。

最後,希望能和前輩以及看到這裡的讀者,一起走完鐵人賽的旅程!


下一篇
Day 2 認識資料庫
系列文
新手小白的每天一點SQL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恭喜Yvonne開賽~預祝順利完賽!

sepx6501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9-15 23:01:18 檢舉

Yvonne 加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