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前情提要

聽到門外傳來了些許奇妙的聲響,走到門外看到地板上掉落一張紙。

拿起了那張紙:「怎麼又來了!!上次不是已經成為魔法師了嗎?(╬☉д⊙)」

伴隨著我的碎念聲,耳邊響起了熟悉的鳥叫聲。

好像是我當初學習 JavaScript 魔法入門的引導學姊(綠繡眼型態) - 艾草!

「艾草!你怎麼來了?我當初不是已經學完 JavaScript 魔法入門了嗎?」

「啾啾啾 ~」

「是我認錯了嗎?是普通的鳥喔… 那怎麼不會怕人?」

「哈哈哈 ~ 被騙了吧!我這次回來教你新的防禦魔法了,活到老學到老,魔法師你還差得遠勒 ~~」

「我沒有答應你RRRR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16/20139066ThfYmQM9RH.png

真-前言

抱持著去年既然寫了,今年也要快樂(?)連任的心,開啟了新的一輪鐵人挑戰!
去年寫了 JavaScript 魔法入門,去年中學習了 Vue 框架,而今年很幸運地成功跨入前端工程師的領域,工作上是使用 React 框架,發現前端領域真的跟魔法師一樣需要抱持著持續摸索的心,不斷向前!

而工作上自己在測試的撰寫上屢屢卡關,也常常不得要領,正因此就是要來寫文章鞭策自己學起來啊!!
目前是使用 React 框架做開發,測試時會使用到以下兩種套件:

Jest

Jest 為 JavaScript 測試框架,並且支持諸多框架包含幾大框架: Vue 、 React 、Angular ,Jest 為 Test Runner 可以幫忙找到需要測試的檔案,並去執行對應的測試,判斷該測試是否通過。

而在 React 官方文件上也能看到,官方相當推薦使用 Jest , Jest 與 React 兼容性很高,且如果使用 Create React App 的情況下,已經幫忙配置好 Jest 了,相當方便!

React Testing Library

React Testing Library 是一套 DOM Testing Library ,能為我們提供 Virtual DOMs ,可以與 Jest 搭配在不透過瀏覽器的情況下模擬使用者的操作行為,例如:點擊按鈕、下拉選單等。

最後,希望我的學習(卡關)之旅能為大家帶來一點幫助!


參考文章

Testing React with Jest and React Testing Library (RTL)
https://jestjs.io/zh-Hans/docs/getting-started
https://testing-library.com/docs/react-testing-library/intro/
https://zh-hans.reactjs.org/docs/testing-environments.html#mocking-a-rendering-surface


下一篇
什麼是測試?
系列文
<< 測試魔法 >> 這能動嗎?不然就測測看好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Vivian Yeh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9-17 07:52:09

好期待啊~綠繡眼超可愛 XD

艾草 iT邦新手 3 級 ‧ 2022-09-17 14:34:57 檢舉

本來想放啾啾的肥宅照的,但決定給他留點面子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