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AI & Data

Azure介紹以及應用系列 第 7

Day-7 那Data跟Azure到底有什麼關聯呢?ლ(╯⊙ε⊙ლ╰)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那其實我這次報名競賽的題目為Azure的介紹以及應用,主題選的是AI&Data,那問題就來了,AI跟Data到底跟Azure有什麼關係呢?

Azure跟data的關係

Azure提供的雲端服務中,雲端空間的儲存便是一個相當重要功能,可能對大部分的學生或普通用戶來講他並不像google雲端這種拿來存照片或一些作業文檔,Azure是可以用來備份儲存公司中重要且大量的資料,以及作為資料庫續後應用的程式碼儲存以及執行、網頁的管理等等,都可以在Azure裡直接實現,這也是Azure整體整合資料厲害的地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22/20151906t1gzlLaRQR.jpg
(來源:microsoft azure)

Azure儲存體

Azure儲存體平台是 Microsoft 針對最新資料儲存體環境推出的雲端儲存體解決方案。
Azure 儲存體針對雲端中的各種資料物件提供
1.高可用性
2.可大規模調整
3.持久且安全的儲存體
你寫出的程式、網頁以及需要用的資料,不會只是儲存於機房而是雲端,任何人可透過 REST API,並利用 HTTP 或 HTTPS 從世界各地存取 Azure 儲存體的資料物件。
而在開發者端可透過NET、JAVA、Python、JavaScript、C++ 和 Go 來建立應用程式或服務

Azure儲存體資料服務

1.Azure 檔案 :提供完全受控的雲端空間,可以從世界任一處、任一系統(Windows、macOS、Linux......),進行檔案共用。
2.Azure Blob :允許在區塊Blob中可大規模的存取和儲存非結構化資料,也支援Azure的巨量資料分析解決方案。
3.Azure 磁碟 :允許從連接的虛擬硬碟持續儲存和存取資料。
4.Azure 佇列 :允許應用程式元件之間的非同步訊息佇列。
5.Azure 資料表 :可讓您將結構化的 NoSQL 資料儲存在雲端,並提供具有無架構設計的索引鍵/屬性存放區。


上一篇
Day-6 Azure帳號所提供的免費功能ლ(◉◞౪◟◉ )ლ
下一篇
Day-8 那AI跟Azure又有什麼關係-1?ლ(•ω •ლ)
系列文
Azure介紹以及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