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影片教學

視窗程式設計系列 第 5

【Day5】按下開始鍵吧!運用button製作碼表和倒數計時器

  • 分享至 

  • xImage
  •  

嗨,大家好,今天是視窗程式設計第5天教學影片,在昨天的影片當中有談到 if/else 條件判斷的概念,今天將運用此觀念,並搭配四則運算,來修改我們之前實做的第一個專案,變成能顯示幾時幾分的碼表和倒數計時器。

有關四則運算的語法如下:

a = a + 1; // a 加一
a = a - 1; // a 減一
a = a * 5; // a 乘上5
a = a / 3 // a 除以 3 取商
a = a % 3 // a 除以 3 取餘

因此,透過數學式的撰寫,就可以達到分跟秒各自顯示的效果,也無需使用額外變數儲存。

另外,由於倒數計時器需在秒數等於0時停止,因此,就可以運用昨天的 if/else 判斷來撰寫:

if(秒數 == 0)
{
    // timer 停止倒數
}

而 timer 停止倒數的語法如下:

timer1.Stop();

最後,學習到一個常用的控制項,也就是 button,透過 button_Click function,就能撰寫當按鈕被按下時所要執行的程式,在此以 timer.Start()做示範。

以上就是今天的教學內容。

簡報製作:canva(https://www.canva.com/)

Yes


上一篇
【Day4】c#條件判斷
下一篇
【Day6】製作過街青蛙遊戲_1
系列文
視窗程式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