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寶寶一旦會開始翻身之後,家裡環境對他來說就是個小冒險,從嬰兒床開始吧!

嬰兒床建議是越少東西越好,尤其當會翻身之後,旁邊的枕頭棉被都可能是凶器,然後還有如果是併床(床與床靠在一起),有沒有做好間隙的防護措施,例如有沒有將床靠緊(不單是靠緊,而是會不會容易移位)?有沒有縫隙?

大人的床,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筆者是看許多父母會選擇直接將彈簧床放在地上,減少小孩跌落在地上的高度。(筆者的小孩在跌過一次之後,就把床架拆了到現在),大型床圍看個人。

樓梯,依據家中環境,一般會建議看是不是要在小孩活動的樓層安裝兒童安全門欄/樓梯圍欄這類的東西,大致上大約幾百到一千初頭。

安全抽屜鎖,極度推薦,蝦皮有賣各式各樣的,依據抽屜類型可以買不同的,但小孩大一點之後就會破解。

防撞墊,這部分有分成可貼牆的跟貼在尖銳處的,各式各樣都有(條狀、片狀、轉角...等都有)。(蝦皮買的話要注意評論,有些真的很臭)

書櫃/衣櫥,如果購買時有給釘牆的或者有什麼安全防護的都要注意,慎防小孩會去爬,可去yt看影片參考看看,真的危險!

兒童專用物品類(鍋碗瓢盆牙刷類)都建議買,除了不易摔破外,像是牙刷本身也有做一些防護設計。

防撞背包,筆者是沒有買,所以無法分享。

本系列純經驗分享


上一篇
收驚
下一篇
孕婦忌口?
系列文
工程師轉職新手爸爸 三十天讓你不當豬隊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QQBoxy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9-23 03:18:12

我當初在蝦皮上買的黏貼型安全鎖,全都被小孩破壞掉了Orz
後來把黏貼的地方直接鎖螺絲固定,結果後來她學會開了,小孩的學習力太強了,只好 24 小時全程監控QAQ
還有 3 公分以下的東西,記得都要收起來唷。

小孩真的很強阿...我家某些電器 我小孩比我還會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