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前言

我們昨天大致上介紹了幾個主流幣,那我們要怎麼購買虛擬貨幣呢?今天就跟著大家來討論虛擬貨幣吧!
注意:投資有賺有賠,虛擬貨幣的價格波動又十分地大,購買前記得先觀察、做功課後再進行購買,千萬不要衝動。


正文

購買虛擬貨幣其實很簡單,交易所就是一個專門為虛擬貨幣買賣而設立的,那交易所怎麼運作的呢?交易所都一樣嗎?我們又該怎麼去購買呢?

|為什麼要在交易所買虛擬貨幣?|

交易所讓人們方便取的虛擬貨幣,如果沒有交易所,人們如果要取的虛擬貨幣的話,勢必得自己去挖礦,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資源和環境,挖礦需要十分強大的算力,也會耗費很多電力,因此如果我們要簡單的購買虛擬貨幣的話,可以去交易所進行購買。

|交易所運作原理|

上述說道,如果要取得虛擬貨幣我們必須挖礦,而交易所可以這麼快速的讓我們簡單取得虛擬貨幣的原因,就是因為交易所會先大量購買各種虛擬貨幣,而當我們向交易所購買虛擬貨幣時,他們就會從他們的官方錢包將錢投入我們的帳號(不是錢包),但不是真正的轉帳,而是在他們的資料庫裡顯示錢在你的帳號,事實上錢還是在交易所的錢包裡,轉換虛擬貨幣也是如此,因為錢還是在交易所的錢包,所以在轉換及買賣時會比平時在區塊鏈上交易還要快,也不用花手續費Gas(區塊鏈上交易都需要手續費,原理是要給那些分佈在全世界各地的礦工們維持交易安全及穩定的獎勵費用),例如:小明想要將剛剛購買的以太幣轉(ETH)換為泰達幣(USDT),交易所會把小明錢包裡的以太幣收回,然後再從官方錢包將泰達幣以當時價格兌換相對應的USDT給小明的帳號。

|交易所有哪些?|

[幣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22/20152558l5N7H0tDi0.png
幣安官網

目前世界最大交易所,開始於2017年,每秒可以處理約140萬個訂單,提供150多種加密貨幣的交易,他也有推出自己的平台幣BNB幣。

優點:

支援多種加密貨幣,高流動性,如果資料外洩造成損失的話,也會負責任進行賠償,低廉手續費

缺點:

驗證需要時間,而且會被抽滿重的手續費,如果不直接對幣安購買,而是在幣安上和其他虛擬貨幣持有者進行交易(Consumer-to-consumer C2C)的話,為了維持市場穩定,防止過度投機,因此拿到錢也需要再到下一個交易日才可以使用(T+1制度),而且不支援台幣,因此我們需要先購買USDT之後再用USDT購買以太幣等虛擬貨幣,且客服支援弱(目前只有線上克服,沒有電話客服,但有支援中文)

[MAX]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22/20152558o0h15ilvul.png
MAX官網

MAX交易所是一個於2018年上線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由最早在台灣推出新台幣兌換比特幣服務的MaiCoin團隊創立

優點:

介面簡單小白好上手,中文和本地化支援不錯,台幣出入金支援很好,有MaiCoin實體門市同樣可以獲得關於MAX平台的服務支援台幣入金,對於台灣人來說真的十分的方便。

缺點:

法幣入金管道不多,僅有現貨交易,幣幣交易對少,無合約等衍生品,也沒有其他金融服務,提幣速度慢,出金手續費在台灣的交易所裡算是稍高,成交量比起國際大交易所還是有差距。

[AC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22/20152558IHxbNrlVeU.png
ACE交易所

ACE Exchange 王牌交易所於2018年成立註冊在台,提供「新台幣」與「加密貨幣」交易,擁有「雙保險」,凱基銀行新台幣價金信託保管,用戶入金至 ACE 交易所之新台幣,全數交由銀行信託保管,錢包系統 Cybavo 透過諾德保險經紀,採用公正第三方提供的數位資產錢包,同時為每位用戶向標準普爾 AA 級國際保險公司諾德保險經紀(Lockton Insurance)進行承保,強化平台用戶的「虛擬貨幣資產安全性」。

優點:

在交易所當中,ACE的手續費用算是比較划算的,不僅入金出金免手續費,連交易的掛單手續費也是0%。ACE交易所有和信託銀行(凱基銀行)進行合作,而客戶的資金會交由信託銀行來進行保管,相對上資金的安全性也會比較高。獎勵活動較多,對於想要獲得額外貨幣,或是參加抽獎的朋友會蠻適合的。

缺點:

成交量比較低:基本上,台灣的交易所在成交量方面,比起國外來說,算是偏低的,ACE交易所也是一樣情況,所以在交易方面,可能有時拿不到較好的交易價格。
入金速度較慢:匯款入金的速度算是偏慢,很多網友時常有提到這一點,可能會影響到投資的機會點。


引述資料

幣安評價好嗎?市場先生評測2022幣安加密貨幣交易所
MAX 數位資產交易所公司簡介
MAX交易所評價:台灣首家合規加密貨幣交易所?真的安全嗎?費用、功能,你想知道的這篇都講清楚了!
ACE交易所評價】註冊認證、入金出金,圖文詳細教學,通通一次交給你!


上一篇
Day 13 | 比特幣?以太幣?帶你認識主流幣和穩定幣
下一篇
Day 15 | 我要怎麼買虛擬貨幣??1分鐘學會懶人入金法
系列文
2022最火話題NFT到底是什麼?釐清NFT和虛擬貨幣以及區塊鏈的關係,做出自己專屬的NF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