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Mobile Development

關於我用 Compose UI 造新輪子這檔事系列 第 20

Day 20 - 最常見的遠端 Git 服務平台:GitHub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 Git 都是在自己的電腦操作,今天要講的則是最常見的遠端 Git 服務平台:GitHub aka 全世界最大的軟體工程師社群平台

記得 GitHub 的 H 要大寫!!!

GitHub 跟本地一樣會存放 Git 專案,不過 commit、merge 等操作都是透過網頁 或 GitHub Desktop。

我們可以透過 git push 指令將本地分支合併到 GitHub 上,用 git pull 將 GitHub 的分支合併到本地。

GitHub 專案有分為公開與私人,公開的話網路上的所有人都能看到、搜尋到,私人就只有自己與邀請的協作者能看到。

除了 Git 功能以外,GitHub 還有 issue、fork 與 pull request 這三個非常重要的功能。
issue 是一個事件,可能是問題回報、建議或是提出想法,預設情況下任何使用者都能對專案提出 issue,每個 issue 底下也能留言討論。

fork 功能可以複製專案到自己帳戶底下。

pull request 跟一般的合併分支類似,不過這是把 fork 出去的專案 merge 回原本專案的請求。

Microsoft 買下 GitHub 後新增 VS Code 功能,登入後在任何 GitHub 任何專案頁面按下鍵盤的 .,或是把網址的 github.com 改成 github.dev,就會開啟 GitHub 網頁版的 VS Code,可以快速切換資料夾,也能同時修改多個檔案,比起 GitHub 原本的網頁編輯檔案功能強大許多。


上一篇
Day 19 - Git 版本控制
下一篇
Day 21 - 單元測試 feat. Kotest & Mockk
系列文
關於我用 Compose UI 造新輪子這檔事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