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理論上 UI 要在開發前就設計好,不過我一開始是想到什麼就加什麼功能,完全沒在管設計。
直到 Figma 9月中被 Adobe 併購,這消息出來後才意識到 UI 好像也蠻重要的,隨便跟幾個 APP 對比一下,覺得實在是醜到不行,所以開始學習用 Figma 設計 UI,開源軟體愛好者可以用 Penpot。

Figma 官網:
https://www.figma.com

Penpot GitHub:
https://github.com/penpot/penpot

拿學校信箱註冊 Figma 後會跳出免費升級教育版方案,或是手動申請:
https://www.figma.com/education/apply
啟用後就能有類似專業版的功能,目前感受到的限制只有教育帳號建立的 Team 只有教育帳號能加入。

我平常使用的系統是 Linux,可惜的是 Figma 軟體並沒有支援 Linux,所以只能用網頁版操作。

Android 遵循的一套視覺設計規範叫 Material Design,目前分為 Material 2 與 Material 3,Android 12 採用後者。
兩個版本官方都有釋出多種基底設計稿,其中就有包含 Figma。

基底設計稿提供許多已經設計好的元件,方便設計者快速打造出好看的 UI。


上一篇
Day 21 - 單元測試 feat. Kotest & Mockk
下一篇
Day 23 - Material Design
系列文
關於我用 Compose UI 造新輪子這檔事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