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3
Software Development

RISC-V: 深入淺出從入門到放棄系列 第 30

DAY30: RISC-V:回歸塵土之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tags: 鐵人賽

前言

首先放一首筆者喜歡的歌曲超人不會飛 ,謝謝杰倫我的超人,搭配著歌曲悠閒的看著文章,享受假期最後的時光。

正文開始

三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同事,在我不清楚不明白的時候,給予我適當的提點。

鐵人賽自由度很高,要輕易完成三十天,十分簡單,但要讓每一篇文章都寫的十分有深度,這將會是給予自己的一大挑戰,不確定何謂一篇有深度的文章,是文字字數的多寡?還是淺顯易懂的知識?又或是艱深難懂的學問?這往往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想法。
而我心目中的好文章便是:nonerkao系列的每一篇文章,有知識、有想法、有難度,看完之後受益良多,期許有天我也能站在巨人的肩膀,看著美麗的風景。

比賽結束了,但不代表結束,而是新的開始,回到第一天的前言與目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也許是社群的一小步,但對我來說是一大步,雖然開心順利達成自己人生一個成就,但回到現實面,目標方面是否已經全部達成了呢?我認為是有完成但不盡然全部完成,其中有能做的更好的地方,有更好的呈現方式,或許能讓讀者更好理解,另外,由於有些沒有實際操作過,只看文件理解上尚未融會貫通,或許能搭配 qemu 實際操作一次,會有更全面的理解。

若下次還有比賽的機會,或許可以分享 linux kernel 當中的 patch,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興趣,但鐵人賽的初衷不就是鼓勵自我學習嗎XD,期望我們下次再見~~


上一篇
DAY29: RISC-V: perf(三) sscofpmf
系列文
RISC-V: 深入淺出從入門到放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高魁良
iT邦新手 2 級 ‧ 2022-10-10 20:29:14

恭喜完賽!

Spec這麼乾的東西,你以自己的幽默感包裝、連續發表三十天,大大降低了中文使用者親近RISC-V 較新標準的門檻。感謝你的貢獻!

0
fdgkhdkgh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31 10:15:05

感謝分享~

0

6666太鬼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