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電腦、網路大解密 系列 第 30

Day 30 - 參賽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30 天終於結束了!

首先感謝鼓勵我參賽的大師級鐵人 Taiming!記得兩年前就曾經推我入坑,只可惜當時毅力不夠,寫了幾天就半途而廢。這次捲土重來,雖然沒有像前輩 Taiming 一樣認真提前準備好所有文章,但也是有事先規劃了 30 天的大綱,仔細想了一下架構,想說這樣應該能輕鬆完賽了吧。想不到期間還是遇到不少外務,原本稍微超前的進度,一兩天沒寫就被追上了。期間還有一個周末喝了兩天喜酒,導致後半兩周幾乎都是下班匆匆回家敢當天的進度,還好最後都有堅持下去。回顧過去 29 天,不敢說 24 小時全心全意投入,但至少是將參加鐵人賽放在了第一順位,有空閒就在想說要怎麼寫。雖然說後來都有點在趕死線,導致文章內容有點少,但是最後至少是有達成目標。

關於我的題目「電腦、網路大解密」主要是想用比較科普的方式來介紹一下現代的資訊科技,自己擬定大綱的時候感覺還滿順的,畢竟是自己學校有學過、工作上還算熟悉的東西。想不到實際開始寫的時候,才發覺要將這麼多的內容濃縮成一篇比較通俗一點的科普文,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的,深怕有寫得不夠清楚,或是錯誤的地方,誤導了讀者。不過回到一開始參賽的初衷,就是很崇拜寫技術文章的人,希望自己能向他們學習分享的精神。就像我在第一天提到的,先不論品質如何,願意花時間整理資訊分享出來,就已經是很棒的一件事了。我想先忽略一些小瑕疵,努力寫出 30 篇完賽,應該能對自己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不然一直想要寫出完美的文章,我可能一篇都寫不出來吧。

最後在感謝一次鐵人前輩 Taiming 鼓勵我參賽,看到他準備參賽花的功夫,和生活忙碌的程度,真的可以說是鐵人呀!今天鐵人賽雖然結束了,我還是會想把前面文章內容有缺漏的地方做一些補強,未來也期許自己能延續分享的精神。明年鐵人賽再見!


上一篇
Day 29 - 版本控制軟體
系列文
電腦、網路大解密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aiming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0-15 22:20:31

恭喜大大完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