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關於 VPN 速度需要了解的 5 件事

  • 分享至 

  • xImage
  •  

VPN的速度是一個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並且可能也是許多人決定是否應該使用VPN的決定性因素。談到互聯網,速度確實很重要。即使VPN提供改進的在線安全性並可以幫助繞過被阻止的內容,如果服務速度緩慢,整體體驗也將遠非理想。

在本文中,我將探討影響VPN速度的幾個因素,以及如何緩解這些因素。

  1. VPN 服務器位置

通常,與離您位置較近的 VPN 服務器建立連接會提高速度。這是因為互聯網流量的複雜性會隨著您與 VPN 服務器之間距離的增加而增加。流量越複雜,數據傳輸的距離越遠,VPN 速度就越慢。
如果您沒有充分的理由連接到特定的 VPN 位置,那麼選擇離您最近的位置是最佳選擇。例如,如果您住在德克薩斯州並想登錄美國 VPN 服務器,請使用休斯頓或達拉斯的服務器,而不是紐約的服務器。同樣,如果您位於中國並且需要一台美國 VPN 服務器,請找一個在西海岸可用的服務器,而不是在東部某個地方的服務器。

  1. VPN 協議

可以使用不同的協議來建立 VPN 連接。一些比較流行的包括 OpenVPN(通過 UDP 或 TCP)、SSTP、PPTP 和 L2TP/IPSec。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每種協議都可能導致 VPN 速度大不相同。例如,使用 OpenVPN over UDP 通常比 OpenVPN over TCP 連接速度更快。
關於哪種協議會給你最好的速度沒有硬性規定。OpenVPN over UDP 是一個很好的默認嘗試。如果您發現自己遇到問題,請嘗試切換到不同的協議以查看您的 VPN 速度是否有所提高。

3)加密級別

更強的加密通常更複雜,因此會降低 VPN 的速度。在大多數情況下,128 位加密比 256 位加密的連接速度更快。
不利的一面是,降低加密強度會使 VPN 連接的安全性降低,並且傳輸的數據更容易受到攻擊。因此,您可以嘗試使用加密級別,但除非您看到加密較弱的速度有顯著提高,否則最好堅持使用更強的版本。

  1. VPN 服務器負載和頻寬

VPN 服務器的強大程度將對速度產生重大影響。頻寬跟不上需求的超載服務器將導致體驗變慢。
您用來連接 VPN 服務的客戶端軟體通常會告訴您服務器有多少個 IP 地址和多少頻寬。這些數字越高,服務器越強大。這些相同的客戶端有時甚至會顯示實時使用情況。如果您連接的服務器過載,切換到另一台服務器通常只需單擊幾下游標即可。

  1. 您的網絡設置

您的設備是在有線網路上並物理連接到路由器還是使用 WiFi 都會影響 VPN 速度。如果您與外界的連接速度很快,這種區別就尤為重要。由於有線連接通常比 WiFi 更快,後者可能是一個限制因素。您可以嘗試將電腦直接插入路由器,看看是否有速度提升。

最終,並非所有 VPN 提供商都是平等的。即使在理想條件下,它們提供的速度和可靠性也可能大不相同。如果您已嘗試實施本文中提到的幾種方法,但仍未看到速度提升,則可能是時候考慮更換 VPN 提供商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haiding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6-20 19:48:43

谢谢你的分享,除了这些外有时候VPN台湾本身也很重要,一些知名的大公司还是有保障些,不论是速度还是安全性上都有提升。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