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簡單三步驟,教您將 HTML 檔案轉換為 apk 應用程式安裝檔

  • 分享至 

  • xImage
  •  

HTML 是一種用於建立網頁的標記語言,可以搭配 CSS、JavaScript 製作成一個精美的網頁。這篇文章將帶著各位將 HTML 轉換為可以在安卓手機安裝應用程式的 apk 檔案,讓精美的網頁化作應用程式!

此文章同步發布於 OTP Blog 個人部落格,歡迎前往閱讀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帶著各位將網頁,也就是 HTML 檔案,轉換為安卓手機所支援的安裝檔案 apk

HTML 格式是什麼?

HTML 常常被誤解為是一種程式語言,但是其實他是一種標記語言。HTML是一種建立網頁用的標準標記語言,大多數的網頁皆使用 HTML 搭配 CSS、JavaScript 進行設計。

APK 格式是什麼?

Android應用程式的安裝檔 APK ,是Android作業系統使用的一種應用程式套件檔案格式,用於分發或安裝應用程式。 APK 檔案建立在 ZIP 的基礎上,構件方式與 JAR 類似。

實際操作

接下來,就讓我們開始進行轉換的操作吧!

第一步:安裝 Website 2 APK 軟體

首先,我們要安裝一個軟體,用於將 html 檔案轉換為 apk 檔案。

Website 2 APK

進入網頁後點按下載按鈕。

點按 Free Download 進行免費的下載(亦可點此直接下載)。

下載完成安裝檔後執行,開始安裝後首先出現的會是條款的顯示,須同意後點擊 Next。

接著會詢問是否要新增桌面捷徑,可依照個人喜好設置。

接著會和您確定安裝的設置,沒問題就可以繼續安裝。

安裝完成會出現此畫面,若要直接開啟可以勾選選項後點按Finish。

這樣就安裝好囉!

第二步:設置輸出時的設定

接著,讓我們開始使用 Website 2 APK 轉換 html 檔案為 apk 檔案。

開啟剛剛安裝好的 Website 2 APK,你將會看到這個畫面。

您可以先將這個設置勾選為左側的選項,代表您會使用本地的 html 檔案來進行轉換。若勾選右側的選項,將可以指定網址,並轉換該網址的 html 檔案。

接著請在左下方的這個設置調整您的檔案路徑,也可以通過右邊的按鈕直接進行選擇

註:若使用本地檔案,您需要將 html 檔案放置到一個專屬的資料夾,並且將 html 檔案命名為 index.html ,才能順利讀取。

此時,您已經調整好了 html 檔案的抓取路徑或來源,接下來將逐一介紹主要的設置的用途與意義:

APP標題:

輸出路徑:

分享文字與離開前的確認文字:

右側勾選的欄位是一些基礎或進階的設定,建議不要調整進階的設定,避免影響正常運行

其他設定在此由於篇幅限制先不進行介紹,歡迎自行摸索嘗試!

第三步:將檔案進行輸出

接下來請點擊右下角的建立APK按鈕,進行匯出的動作。

您會看到軟體出現的確認窗口,點按確定即可繼續。

接著軟體會開始進行檔案的輸出,輸出後會出現完成的字樣。



您的檔案此時已經成功輸出到您設置的 Output Directory 囉!
可以將檔案傳輸到手機進行安裝,也可以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哦!

結語

這篇文章帶著各位進行 HTML -> APK 的檔案格式轉換,非常感謝各位的閱讀,誠摯地希望您閱讀此篇文章後,能夠順利的進行轉換,達到想要的結果!

感謝各位的閱讀,下篇文章再見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