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想要讓特定 APP 無法連網?教您使用 NetGuard 輕鬆解決!

  • 分享至 

  • xImage
  •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 NetGuard 這個安著手機的 APP 並且帶大家進行安裝與操作,讓大家能夠操作特定的 APP 阻斷網路或行動數據通訊,在手機效能或是可離線遊玩的廣告遊戲中,都是相當適合使用的情境!

前言

在現今的智慧型手機時代,許多 APP 會進行大量的網路連線,不僅佔用了許多的網路資源,也可能對手機造成負擔,而有些 APP 更會顯示許多不必要的廣告,影響使用體驗。因此,有時我們希望能夠控制特定的 APP 是否能夠連網,而 NetGuard 就是一款方便易用的 APP,能夠讓我們輕鬆地進行控制,不僅能夠提升手機效能,也能夠改善使用體驗。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會帶大家了解 NetGuard 的安裝與操作方法,讓大家能夠更好地掌握這個實用的工具。

NetGuard 是什麼?

NetGuard 是一款免費的開源軟體,可以在 Android 手機上方便地管理每個 APP 的網路訪問權限,甚至可以根據不同的網路連線類型(Wi-Fi 或行動數據)進行設定,讓使用者更有彈性地控制網路使用。

使用 NetGuard,你可以選擇要允許哪些 APP 連網,或是阻擋特定 APP 的網路連線。這不僅有助於保護隱私,還能夠節省數據流量,提高手機效能,甚至避免某些 APP 打擾你的使用體驗。

此外,NetGuard 的操作也相當簡單,設定選項也相當豐富,可以讓你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定。而且,它不需要 root 權限,也不會影響其他 APP 的正常運作,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工具。

NetGuard

  • 簡單控制 APP 網路與數據連接
  • 維護隱私、增進使用者體驗
  • 官方網站:https://netguard.me/
  • 開源網址:https://github.com/M66B/NetGuard/releases
  •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eu.faircode.netguard

開始使用

開始使用前,請先到 Google Play 為您的裝置安裝 NetGuard 這個 APP 。

安裝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eu.faircode.netguard
文章中使用 Samsung SM-T295 進行操作與測試,機型不同或許會有操作上的差異,請自行注意。

Step. 1 同意條款與權限

開始使用時會出現一段注意事項與隱私權政策的連結,請詳細閱讀後點擊同意以繼續使用。

而 NetGuard 的功能類似於一個 VPN 服務,因此會出現此對話框,要求您在稍後的彈出授權對話框點擊同意。

點擊確定即可繼續操作。

最後會出現允許繞過電池最佳化限制的要求,點擊確認的話會來到設定頁面:

找到 NetGuard 並且取消勾選即可。

Step. 2 操作 APP 網路連線

接著就要回到正題,正式帶各位進行特定 APP 的連線設置囉!

在首頁,您會看到許多您手機中已安裝的 APP ,並且右側有網路與數據的符號,點擊即可切換允許或關閉,例如我們可以通過這樣關閉一個 APP 的網路連接:

開啟該 APP 後發現順利的禁止了網路的連線:

而接著用 Youtube 進行測試:

同樣順利地得到了效果:

結語

NetGuard 是一款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 APP,能夠讓使用者控制特定 APP 的網路訪問權限,提高手機效能和使用體驗。本篇文章詳細介紹了 NetGuard 的安裝和操作方法,並提供了圖片和教學步驟,讓讀者能夠快速上手使用。

使用 NetGuard,您可以阻擋特定 APP 的網路連線,保護您的隱私並節省數據流量。此外,NetGuard 的設定選項相當豐富,可以讓您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定,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總之,如果您希望能夠控制特定 APP 的網路訪問權限,並提高手機效能和使用體驗,那麼 NetGuard 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 APP!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