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選題的動機:
當初在大二上學期的時候選了Web基本技術與原理這一堂課,學到了許多的網頁前端技術,但沒什麼接觸後端的部分,剛好這次大三的課程規定要參加鐵人賽,所以就決定選了這個技術當作這次鐵人賽的主題。

綱要:
這30天內你將會學到許多後端技術,並且運用他們來建立自己的第一個Restful API。

這30天內你會學到的東西:
JavaScript: 一個可以做為前端或後端的程式語言。
Node.js: 能讓JavaScript在伺服器後端運作,有很多套件可以使用。
Express.js: 一個輕量級的、靈活且易於擴展的Node.js網路應用程式框架,提供了簡化路由、處理請求和回應等功能。
MongoDB: 一個NoSQL的資料庫,能夠儲存和處理大量結構靈活的資料。
Mongoose: 一個在Node.js環境中使用的MongoDB物件模型工具,提供了方便的方式來設計資料模型、執行查詢和管理資料庫操作。
EJS : Node.js 和瀏覽器中使用的模板引擎。它允許我們在 HTML 文件中嵌入 JavaScript 代碼,以動態生成內容。

這30天內你會學到的工具:
開發工具:VScode
測試API的工具:Postman


下一篇
day2 - 介紹API與Restful API
系列文
一起進入網頁後端的世界吧 Restful Api 啟動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