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現在開發手機app可以透過很多種方式,像是使用Kotlin(Android的官方開發語言)或是同時開發Android & Swift的Dart(用於Flutter開發)和React Native(使用JavaScript開發)。但為什麼我們要選Swift來開發呢?

Android端開發和ios端開發比較:

  • 開發語言:Android通常使用Java或Kotlin,而iOS則使用Objective-C或Swift。
  • 開發工具:Android開發通常使用Android Studio,而iOS則使用Xcode。
  • 市場份额:Android在全球市場占有較大的份额,而iOS則在收入和用戶支付能力方面領先。
  • 設備多樣性:Android設備多樣化,需要考慮不同廠商和屏幕大小;iOS則主要針對蘋果設備開發。
  • 審核過程:iOS的審核過程通常更嚴格和耗時,而Android則相對靈活。

基於以上幾點的考量,我認為對於剛接觸前端的新人ios可以不用想太多比較複雜的問題(生態系夠穩定)而且還能用 Apple設計的精美UI來開發,做出來的好看的成果那肯定是能大大提升前端開發的信心!/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為什麼不選同時開發Android和swift的語言來寫?

有些情況是可以, 但因為以下這些原因,我不推薦新手學習!/images/emoticon/emoticon04.gif

  1. 整體效能較差,在某些應用下不適合
  2. 新版本新功能的支援較慢
  3. 若與周邊介接如藍芽, NFC flutter有時有些功能不支援
  4. 有時需要與底層介接如Java JNI或SWIFT wrapper C++並不支援
  5. 學會Android或Java原生開發後,學其他的相對很容易。

上一篇
【Day01】最初的原點
下一篇
【Day03】如何使用Xcode開發-1
系列文
ios前端開發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