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上一篇我們使用機器註冊了節點
這一篇來說說被官網稱為虛擬元件的Site,它的概念是什麼,以及如何關聯各節點使其運作。

Site說明與介紹

之前在介紹「Site-SLB-EDGE」的節點架構時就有提到過,Site指的是站點的意思,用戶的請求會被分配到我們指定的Site,Site會控制用戶的請求,將流量發配到特定的SLB。

我們能夠依據客戶的服務類型、服務地區、服務規模或遭受攻擊的頻率等方式,提供客戶不同的Site或調整Site底下的SLB和EDGE,更靈活地經營CDN服務。

Site分類與應用

舉例來說,若我們將Site以服務類型區分的話,就是以網站、API、串流等類型做分類。將他們各自配置不同的SLB與EDGE,再將不同的服務域名指向對應的Site,就可以使服務效能最大化。

我們也可以為了配合主要業務市場在特定的地區建立專門的Site。像是針對中國地區的用戶就可以建立一個中國Site,配置位於中國或相對較接近中國的SLB和EDGE,搭配自己準備的中國加速線路,為中國地區的用戶提供最佳的連線品質;而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就建立另外一個獨立的Site,供東南亞地區的用戶使用。

除了依照類型、地區之外,也可以將同品牌不同服務的域名指定不同獨立的Site,這樣即使任一方遭受攻擊,另一方的服務也能照常運作不會受到影響。

Site設置

登入iNODE NINJA 平台後到「站點管理」進行創建,選擇想要關聯的SLB節點,將SLB從Available拉進Assigned以後按下儲存,即可成功關聯。還可以在各個Site裡面加上站點的用途和敘述,讓我們可以更方便的去管理和運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2/20160839fgXyE5d8sR.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2/2016083973HVDXh7wE.png

部署成功後就可以看到剛剛建立的Site已經出現在列表中,並且SLB也成功關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2/20160839vjdEPiT7bx.png

我們可以利用Site的獨立性與靈活性,根據實際狀況調整部署,建立獨特的配置策略,便於資源管理和分流的工作,使效益最大化。

這一篇說完Site的分類和運用,下一篇將進入建立域名的環節,並向大家介紹獨特的App Profile「應用配置」功能。


上一篇
[Day8]自建CDN(二):註冊節點
下一篇
[Day10]建立域名(一):解析 App Profile與個別Domain差異
系列文
10年專業ISP服務商之蛻變 從無到有自建屬於自己的CDN服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